2023-09-11 00:04:22半熟蛋

The Mystery of Pheromone

  在半夜的紐約和讀基因學博士的朋友聊天。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聊起了感情、吸引力、費洛蒙的話題。我說,你知道有一個說法嗎?當人遇到心儀的對象時會散發出一種費洛蒙,讓對方潛意識下被吸引,而且那種費洛蒙只有那個對象才聞得到。朋友回答,妳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性,是因為妳喜歡那個人的味道才喜歡那個人,而不是他釋放出了費洛蒙所以妳被他吸引?

  這句話有點有趣,但想想不無可能。因為我們在遇見心儀的對象時,有可能根本無從得知對方喜歡什麼樣的氣味,所以要從何精準地散發出對方喜歡的氣味呢?而反過來說,有可能是該者的味道令你喜愛,因此你開始對這個人抱有好感。但朋友又說,不過費洛蒙其實也並不是單一的氣味,他是一個很複雜的集合,因此也有可能不是這樣,而且說不定生物就是有奇妙的機制去做到那樣的吸引行為,總之這件事是一個謎題。

  再度想起這段對話時,是在回國後與朋友們聚會的場合上。遇見了林。林是一個讓我非常受傷的人,在我待在美國的時間,我偶爾會想起他,但並不是頻率超級高,我甚至也不渴望接觸他,因為他讓我感到太受傷了。遇見了林,我刻意地離他遠些,大概是某種逃避心態。但很難不與林接觸,畢竟這是一個共同生活圈。最後我們還是自然而然地坐得很近,畢竟我們曾經是有過那麼親密的關係與距離,甚至也曾經無話不說。

  林坐在我旁邊時,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聞到林的氣味。我知道那是他的氣味,而且與其他人完全不一樣。你說那是很好聞的氣味嗎?其實我並不這樣覺得,但是他的氣味辨識度非常高,而且會讓我覺得想要接近他。而這段對話就霎時出現在我腦海中。「原來是這樣子的啊。」我心裡這樣想著。

  總之,我心裡知道這個人於我而言是個毒藥,但他靠近我時散發出的味道,又讓我覺得生理上非常雀躍,因此心中的矛盾不停地滋長。總之生物真的太奇妙了對吧。但是我再也不要喜歡他了。

上一篇:202304

下一篇:季節性憂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