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0 16:16:42半熟蛋

OO的理解

  林問我有沒有看過愛情的理解這部韓劇,他說裡面的劇情,深刻描述我們這個年紀跟世代的人會煩惱的事情。他還問我怕不怕被暴雷,我說了還好,於是他跟我講了結局。出於好奇我看了這部韓劇,充分地感受到原來長大後的我們充滿了利益衡量、困惑、糾纏、勇敢與期望落空。

  林說如果要找另外一半,他會考慮對方的家庭環境,讓我想起劇中的配角與論及婚嫁的女友分手,是因為得知女方家庭環境不佳,他覺得他賺的錢最終都要供為女方使用,他感到不平衡。這種言論我不是第一次聽過,但我一直不知道在說出這種話的人眼中,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同時也很厭惡自己會被自己無法改變的事情被評價,而因為這樣的事情而感到難過。

  長大後浪費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都覺得比以前還珍貴,因此更容易卻步不前。勇敢前行更顯為珍貴,但同時我們也更害怕跌倒,沒辦法直率地表達自己的心意。我很想要保持善良,但更害怕善良對於這個世界是一種被不屑一顧的存在。

  到了一個奇怪的年紀,人生開始要有很多轉折跟選擇,但是我很怕承認自己覺得孤單、很怕自己受傷,那不在於我的行為能力或是我能不能夠自己去做任何事,而是在於我的心理覺得與人很疏離,感覺做了與身邊的人不同的選擇,很難夠被真正理解,甚至懷疑是否能夠找到真正能夠接納自己的人。

  因為接住太多人,偶爾我也想要被接住。

上一篇:未知的長度

下一篇:2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