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00:26:24半熟蛋

Day-2|下龍灣20180923

接駁車是早上八點,所以七點就起床洗澡,之後到樓下吃早餐。越南的炒飯就是炒飯,沒有什麼特別的,雖然在早餐吃炒飯是個很特別的感覺。還點了在越南的第一碗河粉,在早上吃點熱呼呼的東西,覺得胃莫名的舒服,牛肉河粉很清淡,總覺得無時無刻都適合吃一下。

  Thang在還沒八點的時候就來了,是個看起來意外靦腆的人,他指指他襯衫上的字,試圖告訴我們他是什麼單位的人。而且我終於有勇氣開始說越南文,雖然最後總是會加上一句,我只會說一點點越南文(雖然心裡知道也許不只一點點)。

  路途中會停下來一次,在一個休息站。休息站內有平常的、到處都看得到的工藝品,也有一些是殘障人士的手工藝品。無論如何,這個模式很像台灣的旅行團,經典的下車尿尿加上買東西。I是喜歡吃零食的小朋友,所以當然有買。

  莫約四個小時後會到下龍灣。小船會到岸邊接人,送上各自的cruise上。到了船上後什麼都還沒做,就是等吃午餐。船上的房間比想像中的小,但以在船上的房間來說,已經很足夠了,房間的窗戶打開就是大海,有種自己離海很近很近,但又很不真實的遙遠的感覺。船上的午餐並不特別,不過在船上實在沒有什麼好嫌棄的,總之午餐只是讓我們有力氣繼續下一個行程。

  下個行程是英雄島(Đảo ti tốp),Thang說這個地方可以俯瞰下龍灣的景色,其實我本來不是很相信,因為它與我路途上看過的巨石們都顯得迷你許多。這個島有它的一些歷史,不過我似乎記不得,它反而比較像一座私人的小海灘,你可以下水玩耍、或者在沙灘上踢足球,抑或像我一樣往上爬。階梯並不輕鬆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抖,讓我想起象山步道,總得來說並不是非常長或非常高,但確實不是那麼容易爬。

  上面的景色確實令人覺得驚艷,可以看到四周不被遮蔽的、高低層出的岩石們四散在汪汪的下龍灣中,天氣很好,下龍灣水面藍得快要可以搾出水,看起來像是畫中才會出現的那種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可惜它就是一座小島,人太多時總是會覺得常被干擾,但其實我們也是干擾別人的其中一人,哈。

  很慶幸在行李清單中有一項是泳衣,因為再來的行程是kayaking。獨木舟本身很輕,對我來說感覺並不是太困難,況且I也的確滿厲害的。四處划了獨木舟,在蚵架旁I發現了一隻小螃蟹,嚷嚷著要抓牠,拗不過他的我最後也只能讓他抓他的小螃蟹。但小螃蟹的速度實在太快,馬上就跑到我的腳邊,我緊張地一直亂動,差點害我們翻船。

  (其實很謝謝I在越南時一直鼓勵我多說越南話,他說難得有機會就是要好好練習,我覺得這是這趟旅程讓我最棒的地方,否則平常還真沒機會。)

  獨木舟的體驗總不及自己跳入下龍灣中特別,I像鯉魚一樣跳入下龍灣中,看著我問我敢不敢下去,其實旅行就是什麼都不要太害怕,才不會留下遺憾。雖然我穿著救生衣,不過也因此可以仰躺在下龍灣中看著傍晚的天空,真的覺得自己來到仙境。I是個游泳健將,他帶著我到較遠處的一戶人家上,上頭還有著魚塭,我試探性地問是什麼魚,知道名字後,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魚。

  好笑的是因為我們游太遠了,所以thang只好划獨木舟來載我們,以免耽誤了返程。I一開始游得好快,看起來像一隻海豚美麗,後來居然漸漸沒力,Thang去接他的時候,他爬上獨木舟後就趴在上面大口地喘氣,看起來很像玩累的小孩子。

  回到船上後,在晚餐前體驗了包生春捲。生春捲應該是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越南料理了,非常的爽口而且沒有負擔的一道料理。沒有胃口的時候也能夠吃上個兩捲沒有問題。晚餐時我們跟兩個英國人跟兩個荷蘭人同桌,聊到一半Thang突然放了周杰倫的歌,讓我們驚訝連連(雖然再之後都是更老的歌,但在國外聽到中文歌還真的是奇妙的感覺)。

  晚餐後有釣小管的行程,不過現在不是季節因此並沒有特別吸引人,可以說是晚餐後就沒有行程了。本來以為會很無聊,但在船頂拍個照,下樓買了一瓶333 Bia再上來後,躺在躺椅上看著夜晚的布幕掛著的無數的星星,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太安靜太美好了,彷彿不會被任何事情打擾到的感覺,心裡有非常非常意外的平靜感,突然就想要在這個地方多住個幾天。

  酒酣耳熱後就會想睡覺,後來回到房間,耳塞跟眼罩都不需要,我就不小心被床綁架了。而且睡得很沉,沒有為了什麼而擔心。

  晚安,這個長大後就再也沒有這麼安靜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