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5:24:52呂福軒

台灣真男人-張豐緒

出生高雄州的張豐緒,從小無母,與他的父親相依為命,他的夢想就是當公職人員,而他的爸爸--張山鍾是個本省人,出生在日據時代,以至於,張山鍾有個日本的名字--長與山鍾,此外,張山鍾從小就讀萬丹公學校,直到年輕,張山鍾在故鄉萬丹擔任東瀛醫院的醫師,直到張山鍾擔任屏東縣萬丹鄉長、屏東縣參議員,後經國先生成立『中華民國青年反共救國團』,謝東閔向張山鍾勸募,張山鍾捐募兩百萬元,直到張山鍾擔任屏東縣長。

由於,張豐緒從小的時候,他的同學因他沒有母親,對張豐緒冷嘲熱諷,而張豐緒一直在忍氣吞聲中過日子,張豐緒心裡想著說:『沒關係!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過了不久,張豐緒一到學校之後,有的同學一直調戲著張豐緒,看到他被同學調戲的時候,張豐緒一氣之下不再理會他們。

那時,他的同學一直故意找張豐緒的麻煩,他們說:『欸!個頭小的!有本事你跟我一起打呀!』
『我對你們百般的容忍了!你們到底想要拿我怎麼樣?』張豐緒惱羞成怒的說。
『你真是不知好歹!』他們用了拳頭打了張豐緒,而張豐緒最後還手打了他們。
『你們這些人無可救藥,我很同情你們!但我不會理會你們!我要回去了!』張豐緒一氣之下的說。

直到張豐緒年輕時,考上台灣大學政治系,而張豐緒完成了他的心願,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張豐緒在大學畢業之前做規劃,之後,張豐緒完成了大學的學業,打算讀陸軍官校預官班的第一期,結果,張豐緒終究考上。

時間一個一個的過去,張豐緒終究是在陸軍官校預官班結業第一期,最後,張豐緒獲得了美國新墨西哥大學政治學碩士以及韓國慶熙大學政治學名譽博士。

直到張豐緒三十二歲至三十五歲的時候,他以無黨籍身份擔任臺灣省議員,在張豐緒擔任臺灣省的一段時間,他向來愛民如子、為官清廉,最終張豐緒得到了老百姓的愛戴,張豐緒在民國五十三年的屏東縣長選舉的那天,張豐緒遇到了滿腹牢騷的老婦人衝到張豐緒的面前,張豐緒說:『老太太,您有什麼冤屈,您跟我說,沒關係!』
『張先生,我的果園裡的水果被偷走!』老婦人對張豐緒說。
『好!老太太,我會秉公處理。』張豐緒對老婦人說。
『謝謝您!張先生!』老婦人對張豐緒表達感謝之意。

過了不久,張豐緒查證清楚後,打電話報警,偷老婦人的果園水果的小偷終究抓住了,而小偷終究接受法律的制裁,很長一段時間,張豐緒以國民黨身份當選屏東縣長,直到民國六十一年,張豐緒獲任台北市長,後上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復出任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以及高級顧問。

直到民國八十五年,司法院長林洋港一度想找張豐緒搭檔選總統,後來,張豐緒婉拒徵詢。

因此,張豐緒從小到大以來讓他成為國家的棟樑已經功成名就的人,張豐緒的年紀一到老後,張豐緒終究安享晚年。

↑張豐緒圖像【一】

↑張豐緒圖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