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 00:26:27Florrie

全家便利商店--冰品~EKSELENCE雪糕--焦糖、覆盆子石榴口味~2層口感的雪糕,大家吃過沒?

這陣子天氣陰晴不定,但家裡有個小火爐孩子,似乎都沒在管天氣溫度,三不五時就是吵著要吃冰。某天小俞又吵著要買冰吃,於是我便跟著小俞站在全家便利商店的冰櫃前挑選冰棒。一開始我本沒有要買冰,因為我總覺得天氣還沒有熱到讓我想吃冰。當我準備要拿悠遊卡給小俞付錢時,瞥眼見到外盒設計看起來頗好吃的冰棒,於是我就將其拿給小俞一同結帳了。

全家便利商店--冰品~EKSELENCE雪糕

當我跟小俞從便利商店散步走回家時,小俞突然問我:「媽媽,你不會買了這個冰棒後,又放到夏天才吃吧?」Florrie:「我現在是不想吃,但如果你想吃就吃吧!」小俞:「這個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我比較想吃這個韓國哈蜜瓜冰棒。」Florrie:「之前我跟爸爸去韓國玩時,爸爸一直瘋狂吃哈蜜瓜冰棒。」小俞:「為什麼你們可以自己偷跑去韓國玩?為什麼沒有帶我去?」Florrie:「孩子冷靜一下,那個時候你還沒出生,你還在很遙遠的地方排隊等著拿號碼牌出生…」

品項

拍照時,我這才認真看起這款EKSELENCE雪糕的漂亮外盒。EKSELENCE雪糕來自於拉脫維亞,是一款雙層雪糕。口味分別為焦糖與覆盆子石榴,售價是一支69元。我很意外這款雪糕是來自拉脫維亞,我還以為是來自馬來西亞或是東南亞國家。因為這外盒設計實在太鮮豔了,而且我也不曾買過來自拉脫維亞的冰品。

品牌

外盒照

這就從外盒看起來最誘人的焦糖口味先看起,卡路里方面此一支雪糕即為一份。每一份280.3大卡、反式脂肪0.2公克、鈉含量102毫克及糖25.5公克。看完營養標示後,相信大家應該已經心理有底,吃完這支雪糕後,就不能再額外攝取太多含糖食品了。因為這款冰棒的“糖”份頗高,所以還是要貼心提醒大家,即便喜歡這款冰品,還是別吃太多。

焦糖口味69元

卡路里照

焦糖口味:外觀看起來與一般常見的巧克力雪糕頗為類似,一口咬下後,讓人頗為驚豔。第一層為巧克力醬將焦糖醬夾藏其中,吃起來巧克力脆口且香氣濃郁,搭上香甜的焦糖醬更是讓口中多了份焦糖香。裡層的牛奶雪糕再搭上外層的巧克力醬不但增添口中的香草氣息更是加深巧克力香味,多層次的口感與香氣,讓人頗為喜歡。

EKSELENCE雪糕--焦糖口味

近照

近照

如果喜歡吃帶點果酸感的雪糕,那麼就不能錯過這款覆盆子石榴雪糕。一開始我原以為這款雪糕不可能會製作太過強烈的果酸感,畢竟市面上的雪糕大多還是偏甜,就算有果酸感也只是微酸的口感。所以當我拍完相片,一口咬下後,這款完全顛覆我對雪糕的甜滋滋刻版印象。

EKSELENCE雪糕--覆盆子石榴口味69元

原以為使用了果酸感較為強烈的覆盆子,卡路里可能會比較低,沒想到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卡路里方面的話,此一根雪糕即為一份。每份含有279.7大卡,反式脂肪0.1公克、糖24.7公克及鈉含量37.4毫克。沒想到這兩款雪糕的卡路里及含糖量相差不多,所以大家還是適量食用解嘴饞就好。

卡路里照

覆盆子石榴口味:帶著期待的心情一口咬下,表面的牛奶巧克力吃起來脆口且香氣濃郁。緊隨其後的強烈果酸感輕鬆攫取注意力,近看了一下切面,這才發現覆盆子石榴果醬夾藏在中間處。搭上裡層的牛奶雪糕不但增添了口中香氣豐富性,清爽的果酸感也稍稍解膩了整體甜膩度。

EKSELENCE雪糕--覆盆子石榴口味

近照

我覺得這兩款口味挺不錯吃,雖然台灣有販售許多雪糕冰品,當然也有許多夾心雪糕。但是可以一次吃到口感這麼豐富的雪糕,還是挺讓人驚豔不已,畢竟台灣冰品大廠還沒推出可以吃到2層巧克力醬的雪糕商品。這兩款口味在甜度上,焦糖口味會比較甜,但也比較好吃。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嗜酸的關係,我才會偏愛焦糖口味。只是每間全家便利商店的鋪貨量似乎都不多,有機會大家可以買來嚐試看看。下次又有見到特別的冰品,我再買來寫文介紹給大家。

同場加映:全家便利商店美食~2023抹茶技(抹茶千層蛋糕、抹茶生巧起司塔)阿奇儂繽莎榛果巧克力冰淇淋Lotus比利時蓮花焦糖餅雪糕脆皮乳酸風味泡芙德傳茶玫瑰烏龍Q心巧克力、冰的大本營--水果冰棒江原道雪蟹蟹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