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00:00:00Florrie

台北大同區美食~Flour and Salt麵粉和言

前陣子寫了一篇位在天母的野上麵包店文章,今天一樣要來介紹與野上智寬師傅相關的麵包店。我會知道該店其實也是有天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的美食部落客文章才會知曉,所以大家可千萬不要認為我是野上智寬師傅的超級瘋狂粉絲才會一直狂衝野上智寬師傅的麵包店。該店位在捷運圓山站附近,於是我就找了一天搭車去捷運圓山站買麵包啦~~



台北大同區美食~麵粉和言



台北大同區美食~麵粉和言

當天搭車到捷運圓山站後,雖然早已知道要出2號出口,然後走個2分鐘路程即可到達。但身為大路痴的我還是不禁拿出手機,恭請Google大神帶路,不然,我實在很怕自己又會莫名走去別的地方了。當我按著Google大神指示來到麵粉和言後,一整個超開心,因為我這次終於沒有迷路了。麵粉和言以白色與黑色做主體設計,而且門口還有野上智寬師傅的人像,所以大家真的不用擔心會迷路找不到該店。



店面照



外觀照

這就稍微來介紹一下麵粉和言,麵粉和言為台開董事長邱復生力邀野上師傅共同創立的麵包品牌,由野上智寬師傅為其技術指導,因為法式麵包的最重要原料-麵粉與鹽,該店才會命名為Flour&Salt 「麵粉和言」(註)。



名片照

麵粉和言位在承德路三段,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附近是有停車場,但停車場與該店的距離遠近我就不太曉得了,希望大家見諒。前往當天是非假日的中午,所以我其實還挺怕買不到什麼麵包回家。結果當我一踏進店內後,我驚呼了一下,因為該店以黑白色系為設計,而且店內頗大,整體氣氛讓人覺得十分舒適。



地址



品項



店內一隅

或許是我比較偏好野上麵包店的關係,麵粉和言我僅去過一次。因為我覺得麵粉和言跟野上麵包店的麵包品項頗雷同,再加上麵粉和言的店員似乎對於自家麵包頗不熟悉,所以我大多搭車到較遠的野上麵包店而非選擇前往較近的麵粉和言。雖說,每次在野上麵包店買的麵包品項都差不多,可是我若對麵包品項有疑問時,野上麵包店的店員會立馬解決客人的疑問。



店內一隅



品項

雖說是第一次前往該店,但在店裡逛了許久,讓我有興趣的品項真的不多,所以我只買了奶油餐包、卡娜蕾與乳酪塔,沒能介紹更多麵包給大家真是不好意思。因為歐式麵包只有我一人愛吃,Richard跟小俞雖不排斥歐式麵包,但如果能選擇的話,日式麵包還是老爺跟少爺的第一喜好品項。



品項

這裡我就不幫大家寫上麵包的價格,因為我已經想不起來麵包價格了,希望大家可別見怪。由於只買了三款商品,所以就從乳酪塔先來看起好了。小俞一直以來都很愛吃蛋塔、德國布丁塔與乳酪塔之類的小點心,所以有時若在麵包店看到相關商品時,我都會買個1、2個來嚐嚐。



乳酪塔



品項



品項

自從麵包店開始賣起乳酪塔後,總覺得好像越來越少看見台式蛋塔了,似乎現在要買到蛋塔都要碰運氣才行。我之所以會有此感觸是因為有天去麵包店買麵包時,小俞突然問我為什麼現在都不買蛋塔給他吃?我當下立馬用眼睛掃了一圈麵包店裡頭的品項,這才驚覺怎麼都沒見著台式蛋塔的蹤跡,只見乳酪塔在麵包架上跟我們say hello。雖說,我覺得乳酪塔比台式蛋塔來的好吃許多,可是台式蛋塔似乎才是有著迷人的甜滋滋兒時滋味丫~~



品項

乳酪塔:聞起來有著香濃的奶香,大口咬下後,酥脆的塔殼搭上鹹香的柔滑乳酪餡,吃起來香氣迷人,香濃的乳酪香氣隨著塔殼的奶油香交織成一道濃郁化不開的奶香味。



乳酪塔(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這袋裡頭共有5個奶油餐包,由於裡頭並沒有包入內餡,所以如果喜歡吃有包餡的麵包,挑選麵包時可千萬不要拿錯了。我覺得小朋友對於沒包餡的奶油餐包似乎接受度也頗高,因為這吃起來其實會有點淡淡的奶油香氣,如果小孩接受度不高的話,其實也是可以在裡頭塗抹上果醬或是家裡已有的吐司抹醬。



奶油餐包(價格已忘,請見諒)

奶油餐包:烤至金黃色的外觀,讓人光看就不禁食指大動。迷人的奶香與蛋香在鼻間留轉,情不自禁大口咬下,麵包體鬆軟且帶著些許的嚼勁,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怡人的奶油香與蛋香在口中四溢,淡淡的麵粉香氣讓人在吞嚥後不禁回味著這款麵包的美好滋味。



奶油餐包(價格已忘,請見諒)



近照

最後一項就是卡娜蕾了,我跟小俞都超愛吃Canelé,每次吃到外層焦糖化的酥脆感搭上內層帶點QQ的口感,就是會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我雖愛吃Canelé,可是我卻不愛拍Canelé的相片,因為常常都會不小心就過曝了。所以這次的Canelé相片沒拍好,煩請大家見諒了。



品項



卡娜蕾Canelé

卡娜蕾Canelé:不大不小的尺寸總是讓人特別喜歡,無須近聞迷人的焦糖香帶著香草味讓人不禁一口咬下。外殼吃起來帶點脆殼的口感,中心則是軟Q且帶著香草與牛奶香味。隨著口腔的溫潤,蛋香與奶香以及尾韻的怡人香草氣息在口中纏繞不已。



卡娜蕾Canelé(價格已忘,請見諒)



切面照

或許是該店有野上智寬師傅技術指導的關係,這三款品項吃起來都還挺不錯吃。只是我還是偏好去捷運芝山站附近的野上麵包店,除了有部分是因為麵包品項都大同小異的關係外,再來另一原因是我已經習慣在野上麵包店買麵包了,我也就懶得再去麵粉和言買麵包回家。不然,老是要冒著會迷路的風險實在是有點累人,下次有發現什麼好吃的麵包店家,再來寫文章給介紹大家囉~~

同場加映:台北大同區美食~三多屋爸爸嘴開飯川食堂(京站店)君城本家--太陽餅(重慶門市)、Mo-Mo-Paradise(MOMO壽喜燒京站店)小山甜點市集 瑞士捲專賣十字軒糕餅鋪SCHOKOLAKE巧克力雲莊--巧克力脆條

麵粉和言粉絲團:麵粉和言粉絲團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30~20:00

電話:02-2597-0687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38號(圓山捷運站2號出口)

註:擷自麵粉和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