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3 00:00:00Florrie

高雄/台北車站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桂花酥、綠豆酥~細膩的香氣,讓人難已抗拒!

身為芋頭控將超好吃的真芋頭蛋糕介紹給大家後,現在要來改換別的甜點。不二緻果除了有超好吃的真芋頭蛋糕外,中式甜點更是不容錯過的美味。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吃中式甜點裡的綠豆碰?不二緻果的綠豆酥可是得獎的常勝軍,所以我當然要買來介紹給大家。除了綠豆酥外,另一款更是市面上極為少見的桂花酥。



高雄/台北車站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桂花酥、綠豆酥



高雄/台北車站美食~不二緻果(高雄不二家)--桂花酥、綠豆酥

一直以來,我並不是特別熱衷中式甜點,因為我總覺得中式甜點的外觀都大同小異,尤其是油酥皮點心,怎麼看都覺得樣貌差不多,都是長的圓滾滾的樣子,所以也就不會特別引起我的購買欲。但有時我也是會突然想吃個中式點心,我最常買的中式點心就是綠豆碰,大家就能想見我是挺期待這款綠豆酥吃起來的口感,因為真芋頭蛋糕已經讓我對不二緻果留下了極佳的印象,我當然也就更期待綠豆酥與桂花酥了。



品項



真.芋頭蛋糕



桂花酥

真.芋頭蛋糕的美味,已在前一篇詳細介紹了,這裡我就不再贅述。因為我是去年12月上旬買了不二緻果的甜點後,拍完相片就完全忘記整理,是最近又去買真芋頭蛋糕才想起相機裡還有不二緻果的相片尚未整理,所以就趕緊整理相片並寫文。既然有兩種中式點心,當然就是要從綠豆酥開始看起。寫文時,我看了一下不二緻果的官網,這才知道不二緻果的綠豆酥也是挺厲害的角色,因為得獎記錄超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不二緻果官網了解詳情。(不二緻果官網)



品項



真.芋頭蛋糕250元(條)



品項



綠豆酥

綠豆酥的單顆價格我已忘記了,真的非常抱歉。綠豆酥除了原味口味外,還有蛋黃口味。我有買過蛋黃口味,如果喜歡吃帶點鹹蛋黃香氣的話,蛋黃口味真的可以買來試試,吃起來鹹香且有著綠豆仁的淡雅香氣,下次有機會再買蛋黃口味的綠豆酥寫文介紹給大家。上網查了一下該店的綠豆酥,原來綠豆酥為立店招牌,不二緻果(原不二家)綠豆酥堅持採二次手工油皮桿開之台式古法製作出27層5mm的油酥薄餅皮,經歷三代的美味傳承,已成為港都推薦的得獎口味(註)。



綠豆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外袋照

綠豆酥常溫之下只能放5天,所以不太能夠久放。卡路里方面的話,此1顆即為1份,1份含有194大卡,反式脂肪為0公克。本來應該要讓大家看到美美的外觀照,但是綠豆酥的外皮因我的不小心而黏在外袋上頭了,所以美觀度也就差了一點,希望大家可別見怪。



外袋照



表面照

綠豆酥:迷人的奶油香總是特別引人食欲,餅皮吃起鬆軟且薄,細緻綿密的內餡有著淡淡的綠豆香,尾韻的奶油香與淡雅綠豆香味形成一道和諧且不甜膩的口感。



綠豆酥(價格已忘,請見諒)



切面照

再來就是外觀跟太陽餅很相似,但市面上極為少見的桂花酥。相信大家都知道台中名產太陽餅,但是桂花酥應該就是市面上鮮少見到的品項了。一開始我也是被名稱吸引,想說以桂花入甜點,聽起來就十分特別,所以我也就買來嚐嚐看。身為女生,似乎都很難抗拒以花入甜點的品項丫~~



品項

看著桂花酥的相片,我就不禁想嘆口氣。明明拍照時隔著外袋看,外皮就是完整的模樣,一打開包裝放到盤子上後,整個外觀就呈現了大走山。看來以後我若是要拍油酥皮點心的話,應該買來就要立刻拍照,不然外皮大走山,拍起來實在很醜陋丫~~



桂花酥30元/個



表面照

相信大家看到桂花酥的外觀後,一定會覺得這與台中的太陽餅根本就是極為相似的點心。其實不二緻果的桂花酥與太陽餅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大家吃太陽餅時,對於不嗜甜的人來說,常常會覺得太陽餅吃不到半個就會覺得有甜膩感。然而,不二緻果的桂花酥在麥芽餡裡頭放入新鮮桂花醬,所以整個口感也就不同於太陽餅。



近照



側照

桂花酥:市面上不曾見過的口味,讓人頗為好奇究竟與常見的太陽餅有差異之處。打開外袋近聞了一下,只覺得似乎有著淡淡的桂花香混合著奶油香氣在鼻間纏繞。順著香氣一口咬下,餅皮層次多且薄,內餡吃起來頗多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過多膩口,而是與酥鬆化口的外皮搭配的恰到好處。整體口感雖與太陽吃起來頗為相像,但細緻內餡吃起來卻帶了點微甜微鹹的口感,極微淡的清雅桂花香在麥芽糖香中彷彿輕柔而過,不甜膩的口感讓人喜歡不已。



桂花酥30元/個



近照

因為台北櫃位能買到的品項並不多,吃了三款甜點後,我挺喜歡不二緻果的商品。不論是真芋頭蛋糕、綠豆碰或是桂花酥,吃起來不會讓人有甜膩感,取而代之是細膩迷人的柔和香氣與怡人的甜味。真的很容易讓人一吃就會喜歡上不二緻果,雖說我還沒嚐遍不二緻果的全品項商品,但我還挺想買不二緻果的拿破崙酥蛋糕以及巧克力蛋糕部分,下次去台北車站櫃位時,除了買小俞愛吃的真芋頭蛋糕外,再買個巧克力蛋糕來嚐嚐好了,說不定我又能發現讓人驚豔的蛋糕。

同場加映:不二緻果~真芋頭蛋糕

同場介紹:高雄美食~名川食品-蜂蜜蛋糕AUMA奧瑪烘焙-草莓爽

不二緻果官網:不二緻果官網

不二緻果粉絲團:不二緻果粉絲團

高雄中正本鋪~(其他高雄門市與台南門市,請見官網)

電 話:(07)241-2727分機6

營業時間:上午08:30~晚上21:30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近美麗島捷運站2號出口) 

台北微風門市~ ※目前暫不提供電話預訂自取服務    

電 話:(02)-23140282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2:00(依百貨公告營業時間為準)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微風台北車站1F;近南二門)

註:擷自不二家官網--綠豆酥介紹

吃喝玩樂 2018-05-24 21:13:23

到處逛逛~http://avsex8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