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0 09:26:33凌子楚

一日議會 109.03.18議會質詢嘉義市府北棟大樓興建專案報告(質詢黃市長)

圖片
2005年規劃的市府大樓興建案,南棟大樓已經完成。
北棟大樓與原建築設計師解約案,一審程序完成,市府勝訴,基本上有可能完成北棟大樓的合法解約程序,所以可以重新啟動,保留15年的21億建設預算,增加公共投資,對因為武漢疫情爆發,低迷的景氣,有所助益。
市政府北棟大樓的興建,除了有利於合署辦公,和市民洽公的便利性外,也可以增加的大型停車空間,滿足行政和觀光產業需求。
北棟大樓基地面積的建蔽率為50%,容積率有兩個方案可以使用。
第一,可以適用200%的容積率方案,興建17000坪的樓地板面積,建造成本21億餘元
等二,可以適用250%的容積率,興建21,000坪的樓地板面積,建造成本需要增加5億,為26億餘元。
建議的重點有二:
地衣建議採都提案的方式興建,即可增加公共投資,合署辦公,滿足世明洽公的便利性,多餘的空間,可以比照國民運動中心成功的O T經營模式,讓民間合格業者參與規劃,完工後,無需二次招商,無縫接軌,承租營運,市府可以增加租金收入,也可節省人事和水電管銷成本,成功運用公共建設支出,促進民間投資。
第二,O T和奬勵民間投資的精神,是政府出資興建,民間承租營運,不需要將地上物的建物所有權,抵押登記給民間投資業者,造成未來一旦投資失利,市府潛在訴訟和解約成本。
https://youtu.be/Tx1DOp4tsu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