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7 00:00:00

166. 菁寮續篇 (12/7)

菁寮天主堂造型特殊,是由普立茲獎得主-佛萊德.波姆(Gottfried Bohm)1966年設計的,他從未到過台灣,卻能憑著照片設計出如此特別的建築物。 
我到的這天,正好遇到有人在做彌撒,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裡面就沒辦法參觀了,很可惜。走進門後,會看到小故事台。
教堂很容易看到這樣的場景,聖經的故事會立體呈現,很特別。很像是教室的長廊...神聖的洗禮台。
這間教堂裡面很特別,如果有到菁寮可以來參觀看看。教堂的對面是菁寮國小。
菁寮國小是後壁區最早的小學,建立於1911年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中正堂,小小的禮堂,假日沒有開放參觀。學校的圍牆上,還有後壁重點景點的地圖標示。走在小學的校園,有種又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逛的差不多了,等公車回到後壁車站。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還無法決定下一站要去哪。
感覺天氣突然不錯,決定先找東西吃再說。火車站對面的巷子有一些店家假日是有營業的。其中連著三家都在賣肉圓,我沒特別查到底哪一間好吃。
想說都走到第三間了,就坐下來吃。點了一碗豬血湯,滿滿的豬血,在台北幾乎已經看不到這樣用料,只要20元,好便宜。
豬血沒有什麼味道,還不錯..肉圓是油炸,所以比較油一點...
不過他的皮不會很厚,裡面的肉和竹筍也塞的很滿,不會很硬,30塊也是蠻划算的。 無米樂幾乎等於菁寮了!
娃娃版的農夫和農姑。 
雖然後壁車站很舊,但是,站前廣場有很多新的藝術品裝飾。車站裡面還是舊時的樣子,很復古。
幸好我是12月來,不然夏天可能會有點熱… 
車站裡面已經有稍稍改裝現代化了…
吃飽回到車站後,發現了有這台「關故線」,看了一下時間也接的上,就決定來去關子嶺。
車上還可以充個電,休息一下。

台南兩天一夜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fevhg/01141/
菁寮天主堂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菁寮2941

菁寮國小
台南市後壁區墨林里282

春藥 2020-02-07 03:31:17

很不錯的分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1-17 10:39: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天氣很冷,注意保暖... 2020-01-19 08: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