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 10:31:02小部落格

而不是說

則爭取訂單既有說服力,又能防止斷貨,擠壓客戶資金,同時又不至于造成產品積壓。
  優秀的預售業代訂單是做出來的,他會用數據告訴客戶,你應該進這種貨,而不是說:“對不起××老板,我這個月銷量任務完成不了了,幫我進點貨吧!”
  庫存管理注意事項:
  ·注意在幫客戶點庫存整理庫存時,不斷向客戶灌輸先進先出,1.5倍安全庫存法、小心即期品、產品分類碼放等觀念,要讓客戶明白你所做的工作是替他節省精力、創造價值,客戶才會更好地配合你,同時這對你的專業形象和威信豎立有好處。
  ·告訴客戶你是與他長期合作,追求的是共同發展,不是單次成交,所以你才運用1.5倍原則幫他下訂單,告訴他這種作法是原理和好處,讓他明白你的建議言之有據,值得信賴。
  ·你的建議訂貨量不能偏大,一個周期銷量1.5倍的庫存不致造成積壓;不能偏小,太小的話一旦斷貨,業代拜訪周期又沒到,臨時送貨不及時就失去銷量,失去的銷售機會永不再來。
  本文選自魏慶先生新著《經銷商完全手冊》,本書先后被娃哈哈集團、香港加加醬油、完達山乳業等知名企業原文收錄為內訓教材,本站將陸續推出本書全部內容。魏慶先生曾任可口可樂公司、頂新國際集團、知名內企銷售經理、品牌經理、銷售總監等
向您推薦:朝馬租機車  台北婚紗工作室  中壢手機螢幕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