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07: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2020/6/21 日環蝕照片大比拚

話說, 你參加了 2020年 6 月 21日 的 [追日] 活動了嗎?

白目海參沒有參加, 因為天氣太熱, 不過呢, 很多人傳來了歷史性一刻的照片. 大家就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這一張, 是用 照片檔案無壓縮 的技術拍的, 也就是說, 拍下來的照片當時是 RAW 點陣格式, 後來才製作成jpg的壓縮格式.

拍攝地點是台灣高鐵嘉義站...因為拍攝者是當天才臨時起意搭高鐵下去拍的. 拍攝時用日環蝕眼鏡遮著手機拍的喔!



這一張是專業設備拍的, 拍攝者具有幾十年的攝影經驗, 用專業的設備拍攝. 地點是在嘉義北香湖公園...雖然聽說當天天氣沒有很好, 但還是抓到了歷史性的一刻. 

白目海參還聽說, 使用專業設備沒辦法照出 "上帝的指環", 因為月亮上面有山, 那兩座山會造成指環有缺角@@... 所以這張專業照片左邊的缺角,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的?





這一張是在嘉義阿里山照的, 拍攝者使用 iphone , 隔著日環蝕太陽眼鏡拍攝. 感覺上有照出 "魔戒" 的fu 說!





這一張是白目海參對著家裡面的電視機正在進行的 youtube 直播, 使用 iphone拍攝的. 

地點是雲林縣的觀測點, 天文台的直播喔!





這一張也是白目海參對著家裡面的電視機, youtube 直播拍攝的, 地點是金門! 

在家裡面的好處就是, 一邊吹冷氣, 一邊還可以同時看各地區的直播.

拍出來的照片我拿給大家看, 大家都還以為我是在甚麼天文台上班的專業人士呢? 

還有人問我, 是不是家裡有一台價值台幣360萬, 配備自動追蹤系統的巨大炮管, 自家天文望遠鏡呢??




這張是嘉義的直播, 同樣也是對著電視機上的 youtube 直播拍攝的.

這已經不只是上帝的指環了, 根本就是"馬戲團的火圈" 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