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2:25:12紅愀鵲

瞪死一隻羊

"冷漠"的開始就是不指涉,
然後只當成是物.....
這是理性嘛!? 還是空無!? 
這是一種殘酷 還是一種慈悲
或許在那個更高的
都是掙扎 
沒有絕對
"瘋狂的有時候不是局外人,有時核心份子才是瘋子"
或許真是如此
信著恆信,不信著恆不信
我到底真的看見了真實
還是看見了虛構為真實的真實
拼湊了部分的真實就真實了嘛!?
隱隱疑惑著
當笑話看吧!? 因為不在其中
但若是真實 或許恐怖的人性就在其中
好奇心殺死喵之外
可能還會瞪死一隻羊

PS:我到底又看到了甚麼阿😂😂😂




























以下摘錄自天下文化 https://bookzone.cwgv.com.tw/books/details/BLH075
位於北卡羅萊納的布雷格堡,是美國特種作戰部隊的大本營,卻沒有幾個人知道,此處也是「精神特工隊」(又稱「影子部隊」)的祕密總部。美國軍方網羅了一群擁有特殊體格與能力的精神特工,訓練他們各式各樣的心理戰術,包括︰隱身術、穿牆術、飄浮術、遙視(千里眼)、用念力把湯匙折彎……,甚至,用眼神擊斃山羊。對這些「精神特工」而言,有朝一日穿牆術只是基本技能。到那時候,還打什麼仗?誰敢跟這種有超能力的部隊交手?

作者親身走訪「精神特工總部」,參觀不為人知的「山羊實驗室」——實驗室中養了一百頭聲帶被割掉、四腳被打上石膏的山羊,是為了讓特工們練習用眼神擊斃山羊的絕技。書中揭露美國「精神特工」數十年來所主導、參與的諸多祕密計畫,令人大開眼界。然而,這些精神特工出任務卻經常凸槌——「我們的中情局給科學家下藥,結果害他墜樓而死;暗殺壞蛋的時候,卻老是搞砸。」

本書要說的,就是這些山羊和這群精神特工的故事。

選書緣起

被改編成電影的小說、故事那麼多,為什麼獨鍾這一本?那是因為我從看第一頁起,就感到本書敘述的人物和事件如此誇張、瘋狂又搞笑。我一直不相信情報單位的將軍會因為要練穿牆術,而去撞牆……。但當我在網路上搜尋到這位將軍真有其人時,那種荒謬感混合著作者寫實的描述,讓人腦筋怎樣都轉不過來,只能瞠目結舌而已。

其實,仔細想想,人類在科學極度發達之際,卻還有那麼多無法解釋,無法解決的問題,而精神(心靈)層面有時確實可以提供一個解決之道。這也就是為什麼現代社會一直有一些追求精神層面的風潮——靜坐、氣功、靈療、催眠、念力、禱告、正面思考、意志力……這些其實都是本質類似的。

當美國軍方陷入戰爭泥沼,對付不了恐怖份子,控制不住卡斯楚、找不到賓拉登……之時,免不了也想試試其他好像不那麼科學,但說不定有效果的方法。本來不相信美國軍方真的有「精神特工隊」這種祕密組織,但仔細想想卻也明白這是極有可能的。

這本書以十足誇張瘋狂的故事,來反諷布希政府的反恐政策,也讓人反思如此強大的國家(個人也是一樣),也有尋求精神層面的需要。

有故事、有知識、有反省、有幽默。好看好笑的書,當然要出的。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