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2:34:23紅愀鵲

別讓我走

他又說:「我常常想到這個畫面:某個地方的一條河,河的水流得很急,水裡有兩個人,努力抓著對方,緊緊地抓住,但是最後水流實在太強,他們只好放手,各自漂流。就像我們兩個人一樣。我們一輩子都愛著對方,到頭來卻不能永遠在一起。」 - 別讓我走,石黑一雄

到底生命是甚麼!?是否那個科技發達的背後充滿了倫理的衝突!?人真的是因為被教育而產生知識的嘛!?抑或是靈魂裡有了真實!?到底甚麼是真的!?而甚麼是假的!?在那些不被理解的生命背後,到底那些惡是甚麼!?對人性的,對物的,到底這些有目的性而創造的生命是否也算是一種生命,需要被珍惜!?被照顧,被好生對待,也算是個人嘛!?它們在那個過程中活出了自己!?作者到底想要說些甚麼!?難道只是個愛情故事!?或許沒有這麼簡單!!

如果生命的所有都是目的性的存在,那個原始生命的存在到底為何!?只是為了孕育下一代!?那何必!?所以他們恐懼所已將其生育的能力去除!?以為這樣就可以斷絕了未來!?生命有一種怪異的詭譎!?那是一種真相,還是一種猜測!?或許不久的未來也會有一樣的劇碼上演!?抑或是在我們不知道得特別的地方早就偷偷地等待著,會反撲嘛!?不清楚!?如果外星人也是這樣的看著我們的世界!?或許那就是一個互相模擬的狀態!?就像是上帝創造了人類,但後來人類出現了自我意志!!既然給了腦袋!?怎麼可能沒有自己的存在與念頭!?生命其實就是存在的起源就開始了獨特的未來,無法抗拒的,只是如何地展開,可以想見人們是容易被框限的,但也充滿著無限的潛在!!沒有給你的,是否就可以自動的生出來!?生命的多樣化也在那個複製間成就了,因為每個人的基因都那麼的獨特!!或許也因為這樣太多的不可預知!?

如何揣測著那些空間裡的腦袋!?這些單純的不單純到底是怎麼樣可以被侷限!?被綁架的人生,還是脫軌的安排!?生命只要有著思考或許就會開始成就些不同凡響的實體!!但會是甚麼!?不可猜,不可想,不可預料,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然後又歸於愚昧,但只要有機會,就會有突變的可能,就也因為這樣才精彩,才能成就那些突如其來!!

到底甚麼是愛!?或許也沒有人可以定義!?沒有人可以說得明白!! 但就這樣簡單的存在,兩人之間的默契,無須懷揣!!

PS:我就說書不要亂看.......🧐



別讓我走
石黑一雄創作的書籍
「別讓我走」的圖片搜尋結果
79% 的使用者喜歡這本書
Google 使用者

《別讓我走》是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的小說,承襲了作者一貫的典雅文筆,也闡明了人性的脆弱與希望,巧妙地融合了推理、懸疑、科幻與愛情。《別讓我走》曾入圍布克獎決選。該小說亦改編成電影、舞台劇及日本電視劇《別讓我走》。 維基百科
初版發行日期: 2005 年 3 月 3 日
頁數: 288
改編作品: 別讓我走 (2010 年)
角色: Emily, Lucy, Tommy, Ruth, Madame, Kathy
類型: 反烏托邦, 科幻, 推想虛構

上一篇:鄧時代的地下詩人

下一篇:人類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