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23:40:56紅愀鵲

鄧時代的地下詩人

  • 有些人用死亡活成了歷史,漾著的魂魄與嚎叫活在了那些詩人的靈魂裡,還有那些人嘔血吐出的文字裡,而當我讀到了軀體,我卻不願意相信,原來那些看不見的人,曾經這樣的被誦唸著,是在死亡之後,才成就了那個軌跡,連魂魄都不願意散去才有了如今的記憶,深刻的埋進地獄,才有了救贖,才成就了詩的國度。
     
    但那些語言之後,還是詩嗎!?沒有人可以斷言,沒有人可以確認,卻永遠都有人可以批判,誰知道那詩人的心,念想的腦海中,尊敬了誰,墮落了誰,還是只是看見那些血淚後的沉醉,沒有迷茫就看不見光,沒有黑夜就看不見東升的太陽,是自然!?或是不自然!?哀悼的都只是表面,還是骨子裡的愧對!?
     
    寫成的一篇篇,那個雞巴到底是不是我們所謂的雞巴,那個胯下真有那淫蕩的天涯嘛!?還是那個吐血而亡的老者說的那般只是不堪入目的不倫不類,腐敗的蟲子到底啃食了誰!?是世人,是政客,是體制,還是詩人的眼淚,最終他放棄了這個老是給他添麻煩的世界,並沒有跟隨著那個靈魂死成了火車輪下的冤,到底是精神破落,還是肉體墮落,那詩人用著那些情慾代替的情緒,到底寫成了甚麼詩,是該活著的阿,否則你甚麼都看不見!!



    ANN.H







    鄧時代的地下詩人

  • SBN:9789865794903
  • 叢書系列:當代名家
  • 規格:平裝 / 342頁 / 15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上一篇:少爺, 坊っちゃん

下一篇:別讓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