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11:23:23英式午茶

[新聞]掉髮量變多,可能是太焦慮惹禍!善用5芳香精油按摩頭皮舒緩

當你意識到自己有過多的控制慾,患得患失時,要告訴自己,太重視一段關係,會讓對方沒有空間;太想掌控全局,會使夥伴感到不被信任。學著相信、敞開心胸接納,才會讓自己和旁人感到舒服、自在,事情和感情也得以繼續順利發展。如果突然大量掉髮,生活感到缺乏安全感,試試看下面這5款精油和3種調香方法吧!

 

●推薦精油

1.快樂鼠尾草

皮膚療效:刺激毛囊生髮,呵護頭皮健康。

心靈療效:快樂鼠尾草是具有方向性和指標性的香氣,能讓人看清楚眼前方向,一旦方向明確,就不會恐懼及渴望過多的控制,也增加自我的安全感。

 

2.迷迭香

皮膚療效:幫助生髮,活化頭皮及毛囊。

心靈療效:迷迭香的香氣會讓人活化腦部,使思考更加靈活、不僵化。

 

3.玫瑰

皮膚療效:活化肌膚、安撫敏感頭皮。

心靈療效:玫瑰是以愛為名的一種香氣,愛的另一個面向是信任,透過玫瑰的溫暖,提醒自己需要學會信任。

 

4.沉香醇百里香

皮膚療效:增加頭皮抵抗力,調理頭皮油脂分泌。

心靈療效:百里香的香氣具有勇敢的特質,小小的百里香是很能打仗的高手,對於消毒或殺菌都有顯著的能力,因此也能加強從困境中自我復原的能力。

 

 

5.肉豆蔻

皮膚療效: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心靈療效:肉豆蔻溫暖及清新的香氣,給人踏實與安全感,透過香氣使內心被鼓勵填滿,也有能量繼續向前進。

 

 

●調香方法

將抗敏洗髮精和紓壓洗髮精的配方改成「快樂鼠尾草10滴、迷迭香6滴、肉豆蔻4滴」。(P109步驟?及P111步驟?)

將紓壓頭皮按摩油和活化頭皮按摩油的配方改成「快樂鼠尾草2滴、百里香3滴、玫瑰1滴」。(P113步驟?及P115步驟?)

將肩頸按摩油和舒背按摩油的配方改成「快樂鼠尾草8滴、迷迭香6滴、玫瑰4滴」。(P134步驟?及P136步驟?)

 

原文網址: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93/58239

=========================================

我的心得:

年紀稍長的我,總是一直保持著一顆年輕的心

不想被老擊敗.... 哈哈

但最近洗完澡,竟然發現地上出現許多頭髮

對於這不想承認青春流失的我,更是晴天霹靂般的打擊

還好至今看到了這篇文章,讓我不得不去自我反省掉髮的原因

看來我得開始學會放鬆,並且開始使用文章中推薦的精油

讓自己霧鬢風鬟,閃閃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