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周需工作91個小時,根本毫無所謂「阿囉哈」休閒情趣(Aloha spirit)可言;但根據生活成本預估網站「HowMuch.net」調查所提供的工時地圖,每周工作91個小時所賺的薪資,才能在夏威夷舒適生活。

HowMuch.net利用來自聯邦勞工統計局有關中位薪資統計資料,以及年度消費者支出數據,再將每個州平均生活成本增加20%,以代表舒適生活需求指標。在調查地圖上,紫色陰影越深,所需薪資越高 ;綠色圓圈越大,工時越多。

HowMuch.net網站報告指出,全國沒有任何一個州的普通勞工,每周工作40個小時或更少時間就可過舒適的日子。 工時最短就可達到這個目標的地方是華盛頓特區,每周需工作44個小時,但年薪需達近8萬元;即使在北達科他州,勞工也需工作45個小時才能過得安逸。

這份調查顯而易見的結論,就是全國絕大多數的上班族都只是勉強糊口。

夏威夷州是獲得舒適生活要最拚命的州,每周工作91個小時,也就是年收入要達9萬6100元,平均一天工作13個小時,這樣根本無法有時間在這個度假天堂享受生活。

華盛頓特區名列第二,需每周工作44個小時、平均年薪要達7萬8310元;排名第三為加州,每周工作63個小時、年薪為6萬6754元,才能舒適生活。

另一方面,美國南部地區的生活則較輕鬆。密西西比州年薪4萬400元,就可過上舒適生活,但每周工作時間要達53個小時。

其次為奧克拉荷馬州,每周工時48小時、收入有4萬1113元即可。

第三名是阿肯色州,年薪4萬1495元可過舒適生活,但每周工時達52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