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21:23:50DJ

Rocketman 火箭人


去年的超級忙碌,到現在還是超級忙碌,忙到抓狂 ^^"    
選看了這部歌舞Elton John自傳紀錄片,小小轉換一下心情,沒想到比預想中的好看!  可以在Elton健在的當下看到他的自傳電影,除了可以多了解這位傳奇音樂人之外,也覺得會少一些遺憾。

(
 PS.去年 Queen的搖滾紀錄片Bohemian Rhapsody,讓我有些失望....總覺得少了什麼 ...拍得不好啊......)

 本身可以唱男高音的Taron,跟Elton的音域不一樣,卻演活了Elton, 在觀賞中途,還一度讓突然讓我錯覺Taron是在演他自己,呵。
 Taron詮釋Elton,原本害羞的男孩到成名後的每一個階段, 很多的感情、細微傳遞的感情(渴望父親的擁抱、愛;對母親出軌的無奈...)等,表現得可圈可點。 除了歌唱功力,Taron本身也會舞蹈,不時加入大型歌舞,很華麗,卻不誇張,安排的恰到好處。

 從一開場到片尾,幾乎每一幕,不論是歌舞場景或是背景音樂,都是Elton的創作曲, 拍這樣的音樂紀錄片,如果沒有足夠的音樂創作量,會很難撐起整齣片,可見與深俱來音樂天賦與才能的 Elton也是相當努力,至今與Bernie Taupin共同創作出30多張專輯,賣出2億多張的唱片。
 
 影片中最喜歡的之二:

1.他跟他的長期寫歌詞的創作夥伴Bernie Taupin 兩人第一次在咖啡店見面,聊起音樂,Elton邀請他為他寫詞(因為Elton不大會寫歌), 兩人對音樂的熱情、理解等都在同一頻率,即便Elton年輕時曾不適成名後的壓力及被感情背叛而不振好長一陣子, 然而身為好友的Bernie始終支持他。 誠摯的友誼不是從金錢、權勢去推積的,而是長期關心與愛護,要讓陷入消極的朋友振作,不是幫他做好每件事。

 一次Bernie去療養院探望Elton,Elton很擔心自己的未來,Bernie只是很真誠地傳遞兄弟情說 :   "你的問題需要自己去面對" "你可以的", 給予滿滿的愛與信心,離去時還拿出他寫好的歌詞給Elton。 這一幕,讓我好心感動... 因為能遇到在同一頻率、有共同興趣、雙方都有一定才能且還能成為終身好友,真的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2.二是Elton與Bernie於1972創作、錄製的Corcodle Rock,超級歡樂的,這一幕設計了劇中人物都漂浮,超有趣的。

 話說這首歌算是小學時從堂姐的舊音樂卡帶上聽來的一首歌,但一直不知歌手,只記得旋律跟 副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雖然偶而也懷念這旋律,但直到看了這部電影才知道是創作者,哈哈 ~ 。
還有記憶中的 The Muppet   Show,哈哈 ~



 已70多的Elton跟另一半有個幸福生活,加上持續創作,且從2018年底到2021要舉辦300場告別巡迴演唱會(真是精力充沛阿), 整部電影的拍攝、劇情結構、節奏都很完整、有意義,是這一兩年我還蠻喜歡的音樂電影之一。
 喜歡音樂電影的朋友,可別錯過嘿。
 


PS.
 雖然Elton不太喜歡台灣,哈 ~ 不.論如何,希望他的巡迴演唱成功 ^^
  為什麼對台灣印象不好呢?

 起因2004年來台,凌晨抵達機場時,沒被告知的情況下,突然被大批媒體記者攝影機包圍, 讓Elton整行人不知所措,坐長程飛機,就很累了,加上這種大批突發狀況,Elton就很生氣, 加上媒體也不識相,居然跟他對罵,(沒什麼理解心的媒體記者、攝影師阿...) 從此Elton對台灣印象就不好....與其說不好,其實應該說懼怕吧,不過遇到那種狀況,任誰都會大生氣吧....
 



            




        



         



(1985 那時才22歲的麥可,聲音也未免太好聽了) 

      



       



       


       




聽他們倆個飆歌很過癮,呵 


     




只能說 Lady Gaga 跟 Elton John 就是有狂的才能,話說 Elton也蠻惜才,跟不同世代的創作者都無代溝,呵。超愛在鋼琴上敲著黑白鍵的他們,對音樂的熱情,真是太有魅力了 ^0^ 

     



     




 閃亮服裝外跟造型很是特色,雖然有些誇張,但都超有設計感,很是細工阿~ 好看,時尚。原本以為有些是D&G,不過應該都不是.......因為D&G是後來才出來的品牌,且D&G有次發言不當,讓Elton氣到要抵制該廠牌。
(不過,我還蠻喜歡D&G的一些設計說....呵呵~)


    
 



    



*
*
*

上一篇:X JAPAN《WE ARE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