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 00:00:00台鈴(李道雄)

[醫療保健]:久咳不癒時...試看看

久咳不癒時...試看看
 
有朋友於年初時整整咳了兩個月,超難過,有痰又整天咳,SAR S之前就用完一堆口罩了! 醫生說得去住院了,會變成肺炎就糟了,後來他媽說小阿姨有個蓮藕 枸杞茶,煮來喝喝看吧 !
 
當天煮完,猛喝三大杯,500C.C., 大概隔天就化很多痰出來,由黃轉白轉淡,很努力喝了一星期, 醫生不相信他竟然幾乎痊癒了! 後來他們全家都喝 !
 
一天至少早晚各喝250-500C.C., 到現在持續喝了近5個月。
 
小朋友的氣管差的多少喝一些也多少有幫忙喔 !
 
要溫溫的喝,若涼了,再加熱或隔水熱,一樣OK !
 
枸杞約30顆。紅棗含籽約5顆。老薑兩片,大大的。沖兩次水乾淨 後,連同750C.C.水,一起煮,大滾了後轉小火熬20分鐘, 煮中間若能把紅棗擠破,更好。
 
最後把紅棗、薑片撈起不要 ( 喜歡吃的人就吃掉 ! )。
 
加入先預備好的兩小匙蓮藕粉+一小匙黑糖+水適量--先調開喔, ( 不然蓮藕粉直接加入熱水,常會像太白粉變成一陀果凍 ),再一起煮滾5分鐘,就OK了!
 
(看起來是有點咖啡顏色,一點稀稀糊糊,比勾欠稀很多) 記得溫溫喝效果最好。
 
煮時可以把份量加倍,時間也增加,一次煮一大鍋,較經濟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