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00:00:00台鈴(李道雄)

[桃園市旅遊]:秋山清泉岩觀音洞~是一處風景清幽較少人知的風景勝地

影片欣賞:秋山清泉岩觀音洞~是一處風景清幽較少人知的風景勝地
 
 
觀音洞位於桃園市復興區,是一處風景清幽較少人知的風景勝地。由北橫公路前往復興的岔路上,一般人都直接右轉前往角板山風景區,其實觀音洞的山景不在話下,而廟宇所散發出來的特有平靜祥和,更為當地增添無限風情。
 
 
 
 
 
 
觀音洞全名為"秋山清泉岩觀音洞",位於北橫公路(台7線)往復興市區的十字路口路左側詩朗道路上去,也可以從三民的蝙蝠洞步道岔路觀音洞步道上去(目前步道塌方無法通行)。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是一座依山洞而建的廟宇,這裡的環境相當清幽,景色宜人。清泉岩觀音洞一樓主殿供奉觀世音菩薩,前有甘露仙水,旁側則供奉地藏王菩薩、文珠菩薩以及普賢菩薩;二樓凌霄寶殿供奉玉皇上帝及王母娘娘、本命元辰星君。
 
 
 
 
 
 
在觀音洞的上方有一尊2013年完成的120尺巨大金身觀音盤坐蓮花壇神像,法相十分莊嚴、祥和,猶如嚴母以慈悲之心渡化世人。
 
 
 
 
 
 
觀音洞蓋廟時在湧泉處建有一座水仙龍神像,泉水自然湧出經龍嘴流出匯集,供信徒方便取用,此泉水源源不絕,據廟方稱此泉水歷經多次旱災,50多年來從不乾涸,由於水質清澈且十分甘甜,被信徒稱為「甘露仙水」。
 
 
 
 
 
 
若由"度生橋"進入後首先看見「福泉宮」,供奉著福德正神,而福泉宮旁有一「西天岩」,內有唐三藏、孫悟空、豬八戒與沙悟淨西天取經的生動雕像,表情好不生動有趣。
 
 
 
 
 
 
再來經過小石橋,右邊是「靈山十二生肖」,有著十二生肖栩栩如生的雕像於水池內。廟前的停車場上方是一處眺望山景的好所在,下坡道路較為陡峭,開車進入時,請務必小心慢行。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19鄰117號
秋山清泉岩觀音洞洽詢電話(03)3821342、(03)3821227
建議停留時間:60分鐘
停車場:有
 
 
 
 
 
 
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桃園搭往大溪的桃園客運,在大溪改搭往復興的桃園客運,於三民蝙蝠洞下車再步行至觀音洞。
走北橫公路至復興岔路上可見「秋山清泉岩觀音洞」牌坊,循指標進入可抵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自行開車前往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南下:中山高→桃園交流道→4號省道→7號省道→三民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北上:中山高→中壢交流道→114號縣道→112號縣道→4號省道→7號省道→三民觀秋山清泉岩觀音洞。
 
影片欣賞:秋山清泉岩觀音洞~是一處風景清幽較少人知的風景勝地
 
https://youtu.be/g9R8BDA27T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