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09:17:56靜心

關於「生活紀事」之二三事

美好、學習、樂觀的每一天

 

因為喜歡佛法、哲學及任何能幫助正向思考的領域,希望這園地是一個清涼地,為熱腦降溫。人生無常,人心也無常(觀心無常),願自己能常保自在與清淨,護初心。

 

會思考自己所思維是否「如法」,至於出不出書倒在其次。如同聖者所言「世界集體潛意識」之事,若因自己不當的說法引起軒然大波,這樣我是會愧疚的。

 

鍵盤前面雖然沒有人,但我相信「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舉頭三尺有神明」,自己的所有言行都會成為一生的印記,網路世界其實是自我紀律的世界。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個人自由才有保障。凡事皆有因果,所有對待別人的,最後都會回向自己,我們怎能不謹慎所言所行?

 

沒有要強加自己的價值觀在任何人身上呦,人生是一個過程,不管選擇哪一種道路,都是一種修行。

 

最近因為較勤於在此灑水「降溫」,忽略了自己生活上其他更重要的規劃的事,進度延遲,這是要懺悔的。

 

以上報告



2018年附近農家種的波斯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