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08:45:51其石山人

文字趴之擦邊球 - Present

“The distinction between 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is only a stubbornly persistent illusion.” ― Albert Einstein

因為和『文字趴之快閃主題 - 禮物』不符,不敢報名參加文字趴,只是在戶外窗旁快閃一下,所以自稱是“擦邊球”。

Present 這個字的中文意思是:禮物、呈現。

《華嚴經》卷二十四〈普賢菩薩行品〉説:「過去是未來,未來是過去,現在是去來,菩薩曉了知。」

有老外把“present”這個字拆開,成為:pre sent。意即所有的「現在」,其實都是早就預先制定好,再發送過來的。

據說,輪迴轉世並不一定是轉世到未來,也有可能投胎到古時候,不過投胎轉世者的靈識被遮蔽(喝了孟婆湯),不會感知是“回到”古代。

為什麼如此?大家都聽過「人生是早就寫好的劇本」這種説法,我認為不是寫好的「劇本」,而是寫好的「程式」。

整個宇宙星辰、六道輪迴、萬物眾生、兆億生靈,全像電腦遊戲那樣,是早就寫好的軟體程式(軟件編程)。大家常説的「平行宇宙」,其實也只是程式編碼。

譬如説,前面有三條路,走左邊、中間或右邊,不同的路各自帶往不同方向的前途。造物主並不需要按照三條路造出三個平行宇宙,而只是編寫好這三個不同進展的程式。這個人選擇哪一條都ok,遊戲自然能隨他的選擇發展下去。

國外所謂的「阿卡西記錄庫」,就是這樣的靈腦遊戲軟體。

所有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全是早已寫好,同時存在大宇宙靈腦裡的程式。依照每個人的因緣業力,需要轉世投胎到哪一段遊戲,是未來、現代或古代,隨業轉生。對剛出生的小baby來說,這一世自然就是他的「現代」無疑。

2024-04-20 07:12:58

好吧
大家都站在人類的視界立場去推論
不過那又怎樣
不這樣
如何彰顯人類的存在

我們是宇宙意識的一份子
但首先我們是人類意識的一份子
就像
我是自然人
享有自由
但首先我也是社會人
坑坑框框也是要負責任地
所以我多希望是
王維兄認為的死了
就沒了
不過山人兄說得也沒錯
人類存在的意義
不是追求成功名利
而是在於經歷歷程
但對於我來說
一次就夠
嗯嗯
難怪我不愛玩遊戲

版主回應
我也很希望一世就好,不要再回來了。可是聽佛陀説,因緣業結會逼得人不得不再回人間。佛陀教的解脫辦法是諸緣放下,不要執著,不過那不是輕易就能達成的。願意放下別人欠我的,但欠別人的就看別人願不願意放下;自己不想回來,但別人手上拉著繩線,扯也把我扯回來。

無我講起來容易,了解並修到無我,難如跨越天塹,也就不得不一再回來,繼續做功課了。
2024-04-20 09:16:58
uni2019 2024-04-19 23:23:10

https://youtu.be/hd0tLxqdVys?si=_t_Tq6DWUXNaxoUZ

擦身而過的擦邊球

版主回應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但卡拉OK常唱這電影主題曲《遇見》:
https://youtu.be/kaI5WmiBLY8?si=daTOyHjOKeFimfl1

我認錯人了,此梁非彼梁,把梁詠琪和梁靜茹弄混了。梁詠琪的歌比較不熟,我自己沒唱過,卡拉ok時,好像也沒聽朋友唱過。

Uni兄可曾有這樣擦身而錯過的美麗與哀愁?
2024-04-21 22:58:40
蔚藍 2024-04-17 23:23:13

師父總愛說 深信因果
呵 應機的就知道
要好好善待每一個 擦身而過呢^^

版主回應
會來人間,都有著因緣業果的關係。不管是好或不好的緣,都盡量妥善對待,成為彼此都能解脫的淨緣。 2024-04-18 0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