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9 08:26:38其石山人

教授收小費的故事

小費文化在加拿大一直備受爭議。但是爭論的領域一般都是餐廳、外賣等等服務行業。

然而就在最近,一名滑鐵盧大學的學生曝光:自己給教授小費,導致教授淚流滿面。而且教授還表示希望學生能夠給更多小費!

帖子發出後,竟然引來了教授本人親自下場講述了一段心酸故事……

滑鐵盧大學學生發帖敘述:「我只是像往常一樣,在每次課結束時給我的教授小費,我給了他大約3個2加元硬幣。他握着我的手不肯放開,然後他突然哭了起來。」

「我當時就想,教授,您還好嗎? 教授的表情就像"你剛剛給了我今天的午餐錢。"」

「哇……這太瘋狂了。我也開始淚流滿面,並擁抱了他。他拍拍我的頭髮說:『非常感謝,如果可以的話,以後請給我更多(小費)。』」

「那真是一個幸福的時刻,我真的很高興他敞開心扉。至於想要更多的小費,他認真的嗎? 我不敢相信他靠我們的小費生活。我們的經濟真的這麼糟糕嗎?」

對於這樣的情況,有網友表示:「他們不是已經收到高額工資了嗎?」

Ten Institutions for Average Professorial Salary, 2018-19:

然後,有一名自稱是該位教授的網友站出來說話了:「我就是那個教授。這位學生所說的部分是正確的。這是真實發生的事情。我收下了這3枚硬幣,我哭了。」

「但是剩下的全都是這個孩子編出來的。」

「這就是我在當前經濟形勢下的生活。在滑鐵盧當教授後,我不得不做一份垃圾工的“副業”來支付我的生活費用。有時,我的兩種職業混淆了。早上,我從學生公寓裡撿垃圾,一大堆散發着臭味的垃圾。這項工作並不難,因為那並不需要動腦子。再加上薪水很不錯,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之後,我就回到校園教室去給學生們講課,當教授也是一件輕鬆的工作。我想我的生活還不錯,我不會責怪經濟狀態。」

「我覺得過着這種雙重身份的生活並不太難,直到這個孩子在課後給了我小費。這個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打破了我生活的和諧,於是我哭了。我很難決定是否應該接受這個小費。但在那3秒鐘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做出了接受硬幣的決定。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是接受了。我發誓我沒有擁抱那個學生,這可能會讓我因性騷擾而被解僱。我仍然很想要這份講師的工作,而且我真的需要一個發泄情緒的出口。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但現在我很平靜。」

上文轉載自  

滑大學生曝教授“收小費” $6 ~ 副業曝光:清理垃圾  

https://www.bcbay.com/news/2024/01/27/big5/893150.html

【附筆】這是從前處裡過的一個真實案例:一位台灣來學英語的男學生,大約30歲上下年紀。他稱讚同在homestay家裡的一個年輕白人女留學生很漂亮,頭髮很好看,一邊伸手去摸了女生頭髮一下。

這下不得了 — 性騷擾! 女生馬上跑去向轟媽哭訴,打電話報警。男生被強制立即遷出。我開車去接他,讓他暫時住到YMCA,灰頭土臉地搭兩天後的飛機返台。語言學校將他退學,homestay也不退費,損失很大。

機器人 2024-01-31 23:39:27

台灣餐廳的小費都是10%,但是現在都流行自己掃QR扣,自己點餐,服務生只有倒開水,這樣要給10%服務費,其實已經有些心疼自己的荷包,看山人的文章15%18%20%,國外拿的小費更高,更是心疼,一般人當然會減少外食,只是有慶生有聚餐才外食.

版主回應
看本地中文報上有人報導,忘了是説美國還是加拿大哪個城市,他們給了15%小費,竟被服務員追出門,要求必須給18%才可以。

通貨膨脹率一直壓不下來,物價持續上漲,小費趴數也要增加,一般人只好減少去餐廳吃飯的次數。餐廳成本增加,顧客減少,撐不下去是必然的結果。
2024-02-01 00:38:50
WitchVera 2024-01-30 08:18:38

除了驚訝不知還能如何?臺灣的狀況也雷同於此。啊!

祝福 吉龍舞春

版主回應
清龍獻瑞,萬事如意,新春愉快! 2024-01-30 08:24:29
路痕 2024-01-29 09:28:22

性騷前陣子在台灣藝人也起了極大的風波。姑且不論那些藝人是否色胚,但性騷的定義:「覺得不舒服就是性騷?」也未免有些嚴苛?尤其是陳年往事(性平觀念尚未成熟的過往)被重新提起的性騷事件,在多年後可以毁了一個人的半生辛勞達成的成就。也許值得深思與討論...

版主回應
對女士多給予一些尊重,總是好事。以前在台灣上班時,連輕拍女同事的肩膀我都不敢,反倒是曾被女同事拍過我的屁股(打屁股)。 2024-01-29 13:5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