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4:27:35其石山人

鐵道鎮健行

過了夏季,溫哥華秋雨連綿,落葉紛紛,氣溫也貼近攝氏十度上下。對我們走路團這群上了年紀,陸續有人出現膝蓋問題的人們,已不適合上山下海的戶外健行。但是「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於是改採到mall裡面去健行。

在mall裡的好處是,夏天不熱,冬天不冷,下雨不濕,下雪不滑,而且都是平地,沒有上下坡,好走易行。


很多老外(老年的外國人)早已這樣在mall裡快步健行,趕在商店還沒開始營業之前,mall裡空蕩蕩的,可以橫衝直撞、快步前行。若和他們迎面相遇,這樣一大群人疾步快走,急速衝來,一下子就撲到眼前,還蠻有壓迫感的。


其實十幾年前,我們空巢期時,就一大清早去本那比的Metrotown鐵道鎮大mall。在裏面的速食快餐店吃完早餐,喝杯咖啡休息過後,開始mall裡健行。大步快走,一樓、二樓各繞一圈,只需45分鐘,大約七千步。

那年去黃石公園旅遊,我們一路走在全旅行團之前,而且也不覺得累,全靠mall裡健行之功。

兒子學成歸來以後,我們就沒能再那樣蕭瀟灑灑地每早去「逛」mall了。


這一次在鐵道鎮大mall健行,主辦領隊是好友小彼得。我們從停車場電扶梯一出來,見他兩手放在背後,眼光銳利,氣勢凌人。看到我們,他一語不發,右手一揮,架勢十足,逕指右邊不遠處,多位好友已聚候在那裡。

台灣正起著韓流旋風,恰好小彼得姓韓,所以現在我改稱他為韓P,以應潮流。


在mall裡健行,唯一的缺點,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走到Winners店門口,女士們全部往裡走,攔也攔不住,並且一進去就不肯出來了!(雖然很多店還沒開,但這家店開門時間比較早,可以進去血拼了!)

按照週末走路團的往例規矩,走完路,當然要去吃一頓好吃的。大夥喜歡醉雞窩,於是繼續走去餐廳,大快朵頤一頓。

醉雞窩

上一篇:鹿湖健行

下一篇:吐瓦森磨坊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