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3:03:35其石山人

德比到達公園健行

考慮到週二班都是老年人,班長盡量找容易走的步道去健行。前兩次被網上資料騙到,網上說難度屬於 EASY,到了那裡卻不見得是那麼回事。可能建立網上資料的人年齡多在中年上下,對他們來說,有一些高低、階梯、斜坡、樹根盤踞、石塊嶙峋,跨兩步就過去了,真的很 EASY,何難之有?

不必說在五十多歲時候,兩年前膝蓋還沒出毛病,雖已耳順之年,以前也去過 Kanaka溪谷,當時也覺得很好走。才差兩年時間,再加一個類風濕關節炎,那些階梯和斜坡就不 EASY 了。


這次班長選的德比到達地區公園(Derby Reach Regional Park),去年蘋果節時,週末班就已來過,一路平坦,真的算容易走的步道,沒有錯。

可是這兩三天正逢BC省酷熱天氣,越內陸越熱。攝氏31度對住在台灣的人不算熱,但在寒帶地區的大溫哥華,這種溫度加上萬里無雲,艷陽高照,沒有什麼風,走不多久,就已經一身汗。


是一個問題,蚊子更是問題。這條步道緊鄰河邊,一走到樹蔭下,難得遇到人們走過的蚊子,現在一夥來了十幾個人,時正中午,午餐上菜,立刻成群圍攻。透過衣服和褲子照叮不誤。我穿長袖和牛仔褲一樣被咬,方師兄穿短袖Polo衫更慘,他向大家展示兩手臂腫塊多處、鮮血淋漓,蚊子是打死了,可是流的都是自己的血。

次日早晨,細數身上的蚊子咬痕,從頭頂、臉頰、耳後、脖子、下巴、手背、掌緣和肩上,一共有 11 個腫包。


原來打算走三段步道,全程一共 8公里。才走了第一段,到達最早在河邊的蘭里古堡原始所在區域,大家舉手表決是否繼續深入林間步道,想要繼續前行的只有一票,少數服從多數,全員原路折返。


時間尚早,於是開車往前,到蘭里古堡(Fort Langley),喝咖啡去。
    

旅人 2018-06-25 12:03:35

謝賞紅樓悲與歡
午安安

版主回應
也謝謝你經常來探訪我。

祝每日安好!
2018-06-26 12:07:42
旅人 2018-06-23 23:45:05

越健行
越健康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活動,要活就要動。為健康而行,是為健行。

祝夏日安好!
2018-06-24 13:05:01
y t (逸竹) 2018-06-21 07:33:18

不必說 在五十多歲時候,
兩年前 膝蓋還沒出毛病,雖 已耳順之年,
以前 也去過 Kanaka溪谷,當時 也覺得很好走。
才差 兩年時間,再加 一個類風濕關節炎,
那些階梯和斜坡就不 EASY 了。

讀來 超有感的……

版主回應
唉,廉頗老矣~~~

現在連飯都不敢吃多,怕胖、怕糖、怕血壓!
2018-06-21 10: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