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10:06:47其石山人

球場‧彩虹瀑‧Hilo‧火山

因為夏威夷與溫哥華有三個小時的時差,大家在凌晨4點左右就紛紛起床。既然大家都早起,於是提早一小時出門。一路靜悄悄,沒車沒人。在山路上開著、開著,領頭車突然靠路邊慢行,再一個 U-turn迴轉,往回頭方向開。後車不明所以,跟著也這樣做。


原來看到路邊有一個很漂亮的高爾夫球場,決定彎進來看一看。看起來這像一個高級的私人高爾夫俱樂部,依山面海,大片平整草坪,視線開朗,風景優美。

陸續有幾位早起的球友抵達,全是上了年紀的老先生。也有年青的工作人員開球車過來,他們看到這群不速之客並未顯露驚訝。

上過洗手間,拍完照,上車繼續前往第一個目標:彩虹瀑布。


這是標準的觀光景點,就在馬路旁邊,停車場不大,等了一會才有車位。

天氣晴朗時候,陽光照射在瀑布溅起的水花上,顯現七彩霓虹,瀑布即因此得名。


瀑布旁有階梯,可走到瀑布頂的河溪旁,別有一景。

看完瀑布,時近中午,領隊的師兄們決定開到 Hilo鎮找餐廳吃午飯。車子在市鎮巷道轉來轉去不是辦法,小彼得師兄乾脆找個空地停下車子,伸手去設 GPS。就在他按鍵間,我一抬頭,馬路正對面的建築上一行大字:Hilo Library。真是「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抬首,
原來這裡就已是 Hilo。」

停好車,開始找餐廳。路旁看到一間泰國菜餐廳,可是鐵門深鎖。隔著柵欄,看見裡面有幾位工作人員。我們向他們打招呼,可是誰也沒有理我們。門外的餐廳開放時刻表寫的是中午 12點,還差一小時呢!

沿著街上店面往前走,有間越南菜小店。進去一看,原來內有三個餐攤,店後擺了4~5張小桌,買了餐,自己拿到桌上吃。正猶疑要買什麼吃,朋友來招呼,店旁有市集,有便當賣。


第一攤的女攤主會說國語,不只便當,還有粽子,她說買了後可到原來那間店內的桌子去用。


這就是我在 Hilo吃的飯盒。


一間餐廳門外的當地歌手自彈自唱。休息時與我們攀談,他是大島人,年輕時到美國內陸發展,年老退休以後返回故鄉,仍自娛娛人。


午後前往火山國家公園,從火山口順著 11號公路開回 Kona。來時走島中央的橫貫公路,沒什麼景色可看。而 11公路沿著大島南方海灘蜿蜒而行,沿途飽覽海洋風光,不過路程需要開久一點,回到所住的 Airbnb,天都黑了。

途中經過一個小鎮,短短一條街竟有 4間教堂,一家挨著一家為鄰,蔚為奇觀。不知小鎮到底住有多少居民,每個派別的教會又能有多少會眾!?


到附近的 Walmart超市買烏龍麵(Udon),遍尋不著雞肉或肉片,因而買了一包大蝦,大夥煮大蝦烏龍麵為晚餐。
(悄悄話) 2018-05-20 09:50:51
(悄悄話) 2018-05-19 15:55:27
強森媽媽 2018-05-19 15:41:31

以前有個朋友在夏威夷大學Hilo分校念書
所以雖然沒去過大島
但因而對Hilo有著些許親切感

去陌生又鄉下的地方旅遊
飲食有時還挺不好張羅的
但隨便湊合著吃在日後回想起來也是趣事一樁

版主回應
雖然在北美住了這麼多年,胃還是中國胃。就算在外旅遊,比較想吃的還是米飯。

晚上那頓大蝦烏龍麵,除了鹽巴以外,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大蝦、高麗菜,煮出來的湯很清、很鮮,非常好喝。
2018-05-20 06: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