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23:52:57碧小雲

義無反顧

好久沒PO部落格了(不好好寫論文到底為什麼還在PO這些有的沒的是有事嗎??)

話說晚上在當事人刪文之前,看到一篇同事在ppt對於防疫補償的PO文,至今不知是誰PO的,看完真心覺得膽子很大,我雖然在工作上對很多事很靠么,但只要寫在公開地方我都會隱晦再隱晦,迂迴到多年後看到時完全無法回憶到底之前是在影射甚麼!!同事之間偶而會嚷嚷,等到退休時要來寫本官場現形記,把我們遭遇的荒謬記錄下來!!(前提是到時候如果我們還記得的話XD)

前陣子在大家這波疫情第二回瘋搶衛生紙時,很想寫一篇關於蘇院長叫大家盡量買的心得,結果一忙起來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還要分神追天堂醫生,也就沒時間寫那些。簡單說我自己覺得,國家要告訴人民做甚麼或不要做甚麼,應該要直說。如果我們希望民眾不要積囤民生物資,我就不會叫你盡量買。然後叫你買你又買不到,其實就是打臉到自己,是何必?!!(哈哈真心感謝我是在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批評自己的長官這樣到底行不行XD)(嗯但上面交辦的事我還是會使命必達)(發誓)

轉貼自己昨晚在臉書上的分享,再次提醒自己壓力愈大愈要平心靜氣,社工的同理心學了這麼久,是時候驗收了!!!!!!

-------

這幾天的工作依然是深陷在防疫補償的泥沼裡。天知道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有如此多的問題。自主健康管理的為什麼不能領?媽媽和小孩被居家檢疫,爸爸可不可以來領照顧者的?外籍學生可以領嗎?為什麼要給外國人?然後今天(咦又成了昨天了)因為那英國情侶的新聞又讓我們的忙碌更上一層樓,除了原有電話接個沒完,連帶還有許多不吐不快的民眾寫來的信要回😩

其實剛看到英國情侶的新聞時我也是超怒的,覺得這二個外國人得了便宜還賣乖、不識好歹、踐踏了台灣人的好心云云(以下省略千萬字)但後來靜下心想了一下,自己就算已經離20幾歲有些距離,有時氣不過還是會囗無遮攔,待人處事上有時還是會衝動莽撞。想像2個外國年輕人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要被限制行動自由14天,也許對他們國家而言極不可思議,或許只是討拍地向媽媽抱怨了一下,壓根兒沒想到會引起如此軒然大波,結果引來了各方責難,晚上連指揮中心都發出新聞稿說不會給這2人防疫補償。

先不論防疫補償該給不該給,但我們不是一直呼籲大家要正向防疫嗎?英國情侶的行徑自目無誤,但他們看似也道歉了,人生不就是這樣從錯誤中學習成長,學會慎言學會從多元角度看事情學會珍惜別人的好意。我想他們已經受到教訓,而且創傷到這輩子不會再來台灣了吧🤔(欸好啦這是我的想像也許屁孩學不會教訓一輩子是屁孩)

廢話連篇之後,我的結論是,國家尊嚴當然不可退讓,立場表達完就夠了,留下空間讓事件過去,放過他們也是放過自己呢是不是❤️

#壓力愈大愈要平心靜氣 #人生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