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22:58:34碧小雲

1051228-1060104拖拉很久東京跨年小遊記(上)

果然,愈是該做正事的時候,我就愈是想要做些有的沒的。
應該要快點緩步地開始寫期末報告,結果腦子卻一直想要把今年初應該打鐵趁熱的遊記給寫完。

忘了是怎麼敲定這趟旅行的,我猜大概是應該那時在學著日文,所以很想去東京感受一下所謂的關東腔吧?!財力雄厚想去搶福袋又是東京通的岫芹是個很好的玩伴,在我說想要去東京跨年的時候,沒有太多猶豫就答應了。

雖然是快一年前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有點記憶模糊,但這趟旅行覺得有點對不起岫芹,因為不愛吃甜點當時又才剛戴牙套2個月正處在痛苦牙齒失能胡亂吞的階段,感覺讓岫芹吃得不夠盡興,還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我的餐後刷牙(大笑)不過這趟旅行我倆還是一起經歷了很多新鮮事,一起體驗了東京到哪都是人擠人的熱鬧,沒有倒數五四三二一沒有煙火沒有氣球沒有東京鐵塔立刻亮燈驚喜默默就從2016到了2017的增上寺跨年參拜,元旦的淺草寺、雷門新年參拜,還有初二的皇居看天皇,是所有日本人都出動來看天皇了嗎??人多到一個爆炸真是好驚人,但這真是一個特別可以拿出去說嘴的體驗,應該也不會有下次吧我想(笑)




Day1 105.12.28(星期三) 台北松山飛東京羽田機場(09:35-13:20),Check in後東京一番街晃晃覓食、逛超市、大丸買甜點

為了可以扛很多行李回來,所以我和岫芹此行是坐日本航空,來回要價台幣13,490。話說價錢雖然不便宜,但座位比廉航舒服N倍,而且可以肆無忌憚不怕行李超重地血拼,還是很值得。(哈哈其實岫芹比較需要,她在藥妝店裡掃下的自家和幫朋友帶的成藥之多令人咋舌呀哈哈阿)

和岫芹出遊的好處就是,住宿、行程都不用煩惱,東京通的她都會盤算好,我只要出席即可,所以出發前我只知道住在東京車站附近,至於是哪家?哈哈到了才知道。這次我們7個晚上都住在東京車站的這家三井花園飯店京橋(Mitsui Garden Hotel Kyobashi),房間算大,兩個行李箱可以同時攤平在地上,7晚要價150,200日圓(1人75,100日圓,以當時日幣是換0.27662來計算約莫是台幣20,775,1天大概要價近3,000元,還沒附早餐XD)
PO文的現在突然覺得今年和表姊去東京住在錦系町的樂天好超值喔!!價錢只要一半,出站還可以電梯直接坐上飯店,果然岫芹推薦就是極品!!!(我會不會太狗腿了)(瞇眼)

下午一點多抵達東京,到飯店時大概3點左右,直接就可以進房間放行李休息,稍作休息之後,我倆就晃去此行我們最常趴趴走的東京一番街覓食,話說東京車站真的超爆大,車站裡面四通八達,而且好多吃的買的在這裡就可以從白天逛到天黑了吧我想(嗯這是誇飾XD)

在東京的第一餐,我們來吃了米澤牛,是說光找這家店我們應該把東京一番街也大概摸熟了吧!!愈是要找就愈是找不到,還好最後沒有錯過,第一餐就吃了好吃壽喜燒和牛排,而且是當時牙齒無力的狀態下可以咀嚼的軟嫩,開心!!!

噢提到了牙齒,就不能不提一下此行第一瞎(ㄟ之後還有瞎事嗎?),就是在機場要登機過安檢時,竟然被檢出我隨身攜帶剪碎食物的剪刀,那時行李已送托運,但又捨不得把那把才買沒多久的剪刀給扔了,於是火速衝出去拿我的隨身環保袋裝著一把小剪刀送去托運,我覺得登機櫃台小姐應該也想噗哧吧!!(想笑就笑吧><)現在想想那段時間吃東西真是很辛苦,難怪可以4個月瘦了9公斤,一年過去,公斤數回復了應該有一半吧><2018新希望,第一件事就是不要再胖了!!!再胖下去我的褲子扣子又要扣不起來了啦哭哭!!!(大叫)




Day2 105.12.29(星期四) 吉祥寺井之頭恩賜公園小店晃晃+藥妝店血拼、飯店卸貨、東京車站夜景+晚餐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吃了神戶屋的早餐之後,我們就前進吉祥寺。我在想,在沒櫻沒楓可看的季節裡為什麼會排吉祥寺這個景點,應該是因為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說吉祥寺的藥妝店比較便宜吧哈哈!!不過雖然冬天的井之頭公園沒櫻也沒甚麼楓了,但是獨有一種蕭瑟的美感,帶了一點淡淡的惆悵感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中午在井之頭公園附近吃了好吃的親子
,我和岫芹就晃去藥妝店血拼了,看了那時記帳的紀錄,我買了無數牙刷、牙膏、牙間刷、面膜、蒸氣眼罩和口罩,口罩之多用到現在也還沒用完,剛好最近空氣品質超差,全部可以派上用場!!三月去東京可以再補貨哈哈XD

拎著大包小包戰利品,我和岫芹心滿意足回飯店卸了貨又休息一下(哈哈玩八天的好處就是行程可以很鬆散很多休息時間),晚上又晃去東京車站,今晚是夜景行程,我們跑去了東京車站旁邊的KITTE,這裡應該也是個很好逛的mall,不過我們目標是夜景,所以直接尋覓那兒六樓的戶外展望台KITTE Garden。在這裡可以俯瞰東京車站的夜景,真是很有氣氛,可惜我只帶了一顆35mm的定焦鏡,東京車站根本拍不全,美景只好收在心裡,大家想看可以google一下,網路上很多美照XD

這天的晚餐,我們吃了大丸百貨樓上的漢堡排つばめグリル(哈哈漢堡排真是牙套姐的好朋友),這家基本上就是東京版的東洋亭吧!!連包錫箔紙那招都雷同,一年過去,也寫不出多麼美味,應該也是個不錯吃吧,我們兩人吃了4,688日圓。




Day3 105.12.30(星期五) 好吃法式吐司、東京大學散策、新宿藥妝店繼續買

旅程第三天,這天我們拖拉到10點半才出門,跳過早餐我們直接前進在銀座的好吃法式吐司MERCER BRUNCH,這家是岫芹日文班同學推薦的,也是家要排隊才吃得到的美食。這大概是我活到現在吃過最好吃的法式吐司吧!!外面一層薄薄的酥脆感,咬下去卻是無比的鬆軟,伴著淡淡奶香,入口直接化開,天哪多適合那時的無力牙齒食用呀呀呀!!!還有那個弄成一朵花的滑嫩蛋兒,說有多可口就有多可口,我們的主餐一個雞排一個牛排都好美味,這餐吃下來5,650日圓,唉唷現在覺得肚子有點餓!!!

吃完了美味早午餐之後,我們要展開文青東大之旅,要去東京大學走走感受一下名校的氣氛。好奇外國人如果來台灣玩,會想要造訪台大嗎?去過東大之後,怎麼覺得椰林大道好像稍短了些!!!暨大美多了哈哈哈我好期待春天見識一下暨大的櫻花美景喔!!!(岔題)

可惜我們這次去的時間晚了,看不到東大厲害的銀杏美景,出發前沒認真做功課的我倆,光是找哪棟是安田講堂所在地就繞了半天,而且可能因為是跨年假期,中央食堂沒有開,更殘念的是,本來想要逛逛東大的紀念商品,結果,沒開沒開沒開啦!!!!旅程中總是要有一些未竟事宜,做為下次舊地重遊的理由。

離開了東大,我倆去了新宿繼續此行的血拼行程,據說岫芹在這裡熟門熟路到不用地圖也不會迷路,很是厲害。
話說,現在想起來我也覺得很奇怪,明明前一天在吉祥寺已經買了一大堆藥妝,為什麼在新宿的藥妝店裡隨便買買也還是可以買到免稅,平常工作壓力到底有多大真是想不透呀哈哈哈!!!





Day4 105.12.31(星期六) 晴空塔、敘敘苑、六本木蕎麥麵、森大樓看夜景、增上寺跨年

旅程來到一半的第四天,也是此行最重要的行程之一,跨年。
而整理照片的今兒個,才發現這天從白天到黑夜,我們都和塔在一起。白天一直看晴空塔,晚上則是一直看東京鐵塔。

中午和岫芹在晴空塔的30樓吃了敘敘苑燒肉,哎唷喂呀果然名不虛傳真是好可口讓人齒頰留香ㄟ!!一邊看著東京街景一邊吃著燒肉也是好不愜意。吃飽後我和岫芹就深陷在晴空塔的各家店裡,離開時竟然已經天黑,真是好可怕!!那時候還沉迷著抓寶,我在寶可夢的店裡就失心瘋地買到手軟,最愛的就是那隻睡得很甜的皮卡丘,放在車上碧爸不時地還會稱讚它真可愛!!看著看著就覺得好療癒(心)

這天應該是要很開心地迎接新年,結果就在回飯店放妥戰利品,準備要出發尋覓蕎麥麵的時候,打電話回家卻聽到阿姨說楊珍珍快不行的消息,走在銀座的街頭哭得慘兮兮,我想大概就和那天在黑漆嘛烏的高級銀座街頭撞見兩隻肥老鼠一樣,是個很難忘的經驗。

是說日本人的傳統是除夕夜要吃蕎麥麵,期望壽命與家運可以和蕎麥麵一樣綿延不絕。我和岫芹本來計畫在銀座找家蕎麥麵店吃飽再前進六本木看夜景,殊不知跨年夜的高級銀座除了老鼠之外,我們甚麼都沒遇到,走到腿軟連個吃飯的一般餐廳都找不到,死心的我們決定放棄直接前往六本木,結果一冒出地鐵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年越
そば,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大概就是我們那時的心情吧!!有一種來年會運勢大好的好心情。人生就是這樣,你以為低落到極致的悲傷,卻在下一刻因為一點點的小幸運而獲得救贖。

吃完蕎麥麵,我們去了六本木森大廈看夜景,這裡是個厲害的地方,看出去的東京夜景真是繁華得很驚人!!!(哈哈哈厲害的夜景就用這幾句話帶過去了,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親自見識一下ㄟ)

而這天的重頭戲,就是增上寺跨年,和初詣新年參拜。

增上寺果然是東京人跨年的熱門去處,人潮多到嚇人,一路根本是被擠著進去。在倒數前我們退到了旁邊一處看起來是在拍節目的地方,雖然完全聽不懂不知道他們在聊甚麼,但看身邊日本人兒不時隨著哈哈笑,我想應該也是有著日本的幽默在吧!!

看部落客有寫去增上寺跨年的經驗,多年前增上寺跨年還會施放氣球,東京鐵塔還會變化顏色,在人潮中互道新年快樂,感覺很特別!!為了跨年,我和岫芹還特別把日文的新年快樂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給記了下來,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沒有待在主要的人群中,到12點時竟然完全沒有熱情互道新年快樂的橋段,新年就這麼來了!!!哈哈哈超傻眼的XD後來,我和岫芹跟著人潮完成了新年參拜,也跟著給香爐的香薰了一下,才疲累地踏上回程,完成了此行異國跨年初體驗。


寫到這裡,我也累了!!我的東京跨年遊記就先暫停在這裡,應該要來追五月天跨年演唱會的直播了,祝大家新年快樂!!祝碧爸身體健康,祝我自己工作於魚得水學業順利兩年畢業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