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22:45:15碧小雲

一年一度蓬鬆浪漫捲又來了



認識碧小雲久一點的朋友,就知道每年到了秋天生日來臨前後,就是碧小雲把頭毛燙捲的時候。這好像已經成了一種儀式,一年一度總是要有個浪漫捲才能迎接寒冬。

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這幾年碧小雲弄頭髮的愛店,但在介紹之前,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碧小雲這幾年的髮型,不外乎就是長捲有著厚劉海,大家還記得碧小雲前一次短髮是甚麼時候嗎??讓大家回味一下9年前的張君雅造型(我個人覺得比較像沈殿霞),為什麼會突然回想起短髮呢?因為即將進入三八阿花的年紀,聽說年紀大的人多是短髮造型居多,讓無法短髮示人的我隱隱覺得焦慮,我可以一直浪漫捲到65歲嗎??(這位壽星你想太多了真的)

好啦回到正題,這幾年碧小雲燙頭髮染頭髮剪頭髮護頭髮大部分都是跑去位在民生社區的Le Quartier Chic,這家店是表姐推薦的!!話說表姐在我生命裡也算是很重要的角色,雖然在外好像我比較像姐姐,招呼這個打理那個,但是有好地方她都會帶我去,譬如就是弄頭髮和看牙齒。我發現我應該真的沒有寫業配的天份,寫了老半天一直進不了正題到底是要鋪陳多久沒耐性的觀眾已經要按叉叉離開了。

第一次去這家店時,它還是位在富錦街上(應該是富錦街沒錯吧?)的一間小小店,真的是很小,大概就像是家庭理髮那樣的規模,但裝潢設計感比家庭理髮好多了。而這家店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因為它是用AVEDA的產品,各位也知道,上了年紀的人追求養生健康,所以對於那些宣稱舉凡草本、天然、有機叭拉叭拉的商品總是無力招架,所以個人對AVEDA很是尬意,不知道哪年才有機會再去美國,到時候我一定要大買特買(再度偏離主題)

而前幾年,這家店搬到靠近長庚醫院的民生東路的巷子裡了,有著大面玻璃窗大空間,陽光灑落搭配窗外綠意感覺很是愜意,在店裡面弄頭髮感覺硬是很有文青感,對了這家店很特別,準備給客人看的都沒有八卦雜誌,而是一些平常我都沒看過的書籍(不過今天倒是看了本Taipei Walker)





每次弄頭髮時我都會喝杯冰涼的康福茶(恩感覺很放鬆),頭髮弄到一半,設計師會給幾顆糖果,很久以前運氣好遇到日籍設計師剛從日本回台,還吃到好吃巧克力。這就是一家讓你進來就會覺得很放鬆的美容院,洗頭時還可以抱個小白熊玩偶作伴很是療癒。而且小白熊到了夏天材質也換成涼爽感,抱起來不會太燥熱實在很貼心。

對了,這家店讓我覺得很棒的另一個點,就是現在坊間大多的美髮店,很多時候因為設計師太忙,大多都是小弟小妹洗頭之外,染髮燙髮有時也是設計師起個頭然後由其他人接手,設計師偶而露個臉關心一下進度,最後再來收尾。而這家店基本上都是設計師親自上陣,偶而還遇到設計師幫我洗頭,一整個就覺得好高級(這是甚麼莫名其妙鬼心態?!),總之我要表達的是,這家店對於客人十分重視,絕對不會讓你有被敷衍的感覺,我很喜歡。

當然,感覺高級的店家價格也是個頗不斐,這也是為什麼碧小雲一年只能燙一次頭毛的原因,就是生日當月打八折打八折打八折,這八折有多重要?打完八折價格可是少上一千元呢這麼多!!!要不是這回九月迫在眉睫的開學不能讓新同學看到白髮蒼蒼,不然一定是要撐到生日又燙又染才符合歐巴桑如我貪小便宜的心態呀是不是。不過貴雖貴,但已經習慣了之後好像也就懶得再出去外面體驗其他設計師,畢竟我的設計師Wendy大人應該已經熟悉我的頭毛髮流,也總是能弄出我喜歡的年輕有氣質的髮色,還有可愛活潑又浪漫的捲捲髮。

誠心邀請大家如果還沒找到屬意的設計師或是喜歡的美髮店,歡迎大家可以來這邊找Wendy體驗一下(完蛋了我真是很不適合做業配ㄟ,店裡幾個設計師我都喊不出名字只認得Wendy真是很sorry,但大家都好親切客氣我真是很喜歡),第一次消費也是個八折,是不是很划算。這個報我的名字就不會更便宜了,但還是歡迎大家如果去可以報我的名字,因為據說這樣我也會有八折,那我就可以一年燙兩次頭髮了哈哈哈。


Le Quartier Chic
02-27191414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75巷8號
其他介紹請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