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04:23:37米唐果林

說再見




其實也不是很久沒有吵架了,只是這次的吵架,讓我挺心寒的。

某種程度上,覺得感覺好像差不多了,恩,差不多了。


是這樣的,昨天六點就出門,所以回到家以後,某人就說我累了就先去休息;但實際上我看他也沒什麼作為的,我就拎著兒子去浴室洗澡,後來我也忘了怎樣,總之我們一家三口平躺在床上,兒子吵著要喝奶,我叫他去泡,他說:「我們猜拳」

不好意思,這句話讓我理智線斷掉,所以我自己爬起來,去泡奶了。

然後我補了一句:「如果你沒有真心的想做什麼事情,那就不要說什麼要讓我提早去休息。不要就不要。」

因為我覺得,孩子都在那邊哀哀叫,你還要猜拳完後才要去泡奶,請問回到家時說的那句話是說心酸的嗎。

泡奶的時候,我不過是叫他把今日的讀物念給兒子聽,兒子不想聽他講故事,所以我就說不然我跟你換,你去泡奶,我來唸故事。

就這樣,我們戰火開始燒起來了。

某人突然出現了凶狠的表情,然後站起來摔了兒子的繪本說:「你注意你的態度,我不是你的小的」

就在他走去廚房泡奶的路上,兒子小聲的跟我說:「爸拔對媽咪兇兇。」

我回了兒子:「沒關係,我們不要跟拔拔一樣兇兇就好了,也不能摔書喔」

然後某人奶又泡到一半走到房門口,開始高分貝飆罵,恩,在孩子的面前,指責我跟小孩唸肖話,說是我剛剛說他不想做就可以不要做。

當下只是覺得,有需要 EQ 這麼差嗎?

難道我要我兒子跟他一樣,想到就站起來大聲罵人嗎?

真的,我不要。

然後我就說:「那可以麻煩你幫我泡牛奶嗎?」

他大概反應不過來,所以也只能轉身去泡奶,奶泡完,他就東西拿一拿,出門了。



他不知道的是,他走了以後,兒子一直跟我說,剛剛爸爸兇我們,然後媽咪跟我一起看著他,他兇兇的。

聽著兒子敘述場景的可愛語調,我突然覺得有些事情也許就是命運。

某些的失去,是為了未來的得到之類的。


大概我對老婆這個角色,沒有比媽媽來的上手,那我也就不勉強自己了。


如果在一起不能變一起變成更好的人,也沒有共識,那究竟是要幹嘛。

兩個人都不快樂的,倒不如分開。

恩,不如分開我整個講得很順。


也不是不留情面,只是覺得他又變成了我回憶裡帶給我很多不快樂的那個人。

我當然是要啟動防護措施,趕緊離開這個人。

大概就是這樣。


那樣的表情,足夠讓我畫下句點。


未來的事情,永遠不知道,總之就是找個自己快樂的方式去生活了。

我想,我早已習慣了,道別。

上一篇:幸福的路

下一篇:沈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