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3 23:02:00小米

【育兒甘苦談】病中小記之爸爸接力




【育兒甘苦談】病中小記之爸爸接力

文/小米嘛


在請了一天半的假後,今天輪到媽媽去上班了……這個腸病毒,真不知是在為難爹娘,還是為難爹娘的同事?整個讓人措手不及。


還好我的同事們都很好,替我處理了大半的事,但還是有不少得自己處理的事;加上明兒個又得請假--是的,風水輪流轉,又轉到媽媽身上了--為了不要造成同事太大的負擔,今天整個忙到手軟,連尿都忍到要奪門而出了才火速奔去廁所。


下班前又來了好幾張訂單,用最快的速度告一段落時,也早過了下班時間;急急忙忙買了晚餐衝回家,開門時以為會有小孩開心大喊:「馬嘛~~」,然後用小短腿衝過來迎接。沒想到門一開,竟然靜~悄~悄~


疑惑地進到客廳一看,小孩居然在爸爸身上睡、著、了!這是怎麼一回事?!現在是晚上七點耶!難道是不舒服嗎?!


問了猴子拔,這位父親居然回我:「咦?睡著囉?我以為她在撒嬌~」


「她今天中午十一點多就哭著找你,哭到累了睡著;醒來後又大哭著要找你……」猴子拔報告,「然後她一直說:『抓~』是要抓什麼?哭了兩次,一直說要:『抓~』。」


『什麼抓?』我也一頭霧水。這個問題終於在睡覺前得到解答。


抱過睡著的小孩時,稍微驚動了她;只見依比張著愛睏的眼,迷惘地看了我一眼,然後就迷迷糊糊地爬過來,從爸爸身上轉移陣地改賴在媽媽身上。


弄醒小孩後,順口問了:『要不要吃飯?』還以為會得到這幾天一模一樣的回答:「不要了~」沒想到這回居然點頭了!!還自己默默吃掉大半碗飯~~媽媽表示欣慰。


吃完飯後兩隻孩兒根本玩瘋了,在家衝來衝去,沒一刻安寧,那剛剛媽媽回家時看到的畫面是怎麼一回事??敢情孩子的爹把孩子無聊到睡著了??到底怎麼辦到的?!教教我好嗎?!!


睡前泡好ㄋㄟㄋㄟ喚孩兒來喝時,依比又說了:「抓~」


猴子拔馬上說:「你看!是要抓什麼?」


媽媽我忍不住大笑:『她是在說“多”啦!她想喝多多啦!!』


猴子拔恍然大悟:「難怪她在冰箱前大哭,一直吵著要:『抓~~』,原來是要多多!!」


這故事告訴我們,爸爸顧小孩不但可以把小孩無聊到睡著,還可以因為聽不懂小孩說的話惹哭小孩…………媽媽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嗯,孩子有在呼吸就好!!



#寶寶手札 #腸病毒
#依比2Y-
#爹娘顧孩大不同
#放寬心放寬心下次會進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