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23:22:08小米

【育兒甘苦談】連假前夕





【育兒甘苦談】連假前夕

文/小米嘛


忙碌又混亂的一天終於結束,一整天下來神經繃得緊緊緊,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出錯;臨近下班前,同事忍不住問了:「你還好嗎?一整天眉頭深鎖耶!」


喔喔喔喔喔~~何止眉頭深鎖,我根本就是千斤壓頂,完全不敢鬆下一口氣。好不容易下班了,事情還一堆沒完成,就連周二要交的文件也還沒下文,沒辦法,只好包袱款款通通帶回家,熬夜也得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三天連假了。在大家興高采烈想著要去哪裡玩時,小米嘛我腦袋只想大放空......可家有兩小,連假哪有可能放空咧!連假就是媽媽的育兒馬拉松阿!


去接依比時,電梯門闔上的前一秒,謝媽媽笑著說:「中秋節快樂!」然後指著依比繼續說;「你馬麻要跟你相處三天~~」沒錯!這就是媽媽的連假啊!


可連家都還沒到咧,才剛走不到一半的路程時,因為平常走的騎樓堆滿了東西,媽媽我很自然地繞道而行;沒想到一個娃兒就此扭到筋,指著平常走的路癟嘴大哭,非要媽媽走回去不可......但路不通,老娘我也沒打算走回頭路,還是繼續往回家的路上前進,然後就是...扭到筋的娃兒放聲大哭,哭到整路的人全部回頭看到底發生什麼事,活像老娘我綁架孩童似的。


到了家門口,連門都還沒開,猴子拔就探頭出來了!敢情這位孩兒的哭聲足以穿透水泥牆加兩道門就是!


幸好的幸好,今兒個鴨鴨姐姐的筋很正常,完全沒扭到,媽媽的理智線才可以稍微接回去。


但因為實在是累到只想放空,於是在好不容易撂倒小孩後,決定來出去買個東西透透氣。沒想到就在回程的路上等紅燈時,車子熄火了!!怎樣也發不動,看樣子八成是壞掉了......


於是乎,老娘我就在晚上十點半漫步在雲端,拎著剛買回來的東西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好一個連假前夕啊!假都還沒開始我就累了,看樣子連假三天我大概又要斷三百根理智線了吧我想~~~


#現在只想放空不想弄工作
#只好來追劇了
#育兒馬拉松
#有人要下賭注三天下來我會斷線幾次嗎
#圖為扭到筋一路維持這個姿勢哭回家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