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2:29:29小米

【育兒甘苦談】一人中獎、三人同行




《圖一》堅持要維持這個姿勢哭的小孩






《圖二》洗完澡想睡哭哭




【育兒甘苦談】一人中獎、三人同行

文/小米嘛


這是一個買一送二的概念…………呣……也可以說是一人中獎三人同行。


昨晚實在不太舒服,頭痛欲裂加全身痠痛,翻來覆去到兩點多才真的入睡。夜裡,小依比有些不安穩,該了幾次;結果就是今天一早起來,老娘我就全身無力壓根不想動。


偏偏外頭下著大雨,哪兒也不能去,就算想逼迫猴子拔把兩隻抓出門讓我好好靜一靜也無法。只好癱在沙發上看兩隻娃兒追趕跑跳蹦,偶爾這個來告個狀,等下那隻來罵罵號。


接近中午時,小依比突然因為拿不到某樣東西--到底是哪樣東西媽媽已經不記得了--開始大哭,然後就像打開開關一樣,持續大哭二三十分鐘,哭到媽媽我從一開始覺得好笑到忍不住發脾氣再到怒吼猴子拔來處理然後又冷靜下來後又覺得好笑…………這小孩連哭都還有“哭誰”(怪僻),幫她換個位置姿勢還不行,非得回到剛剛哭的椅子上用一樣的怪姿勢哭才行。


就這樣哭了快半小時後,許是哭累了,拉著媽媽的手走進房間自己爬上床後,再次秒睡!很好!於是這次媽媽我決定放下一切把握機會,實行那句媽媽們的雷點:「小孩睡你就跟著睡阿!」睡前還不忘指使正打算癱在沙發上打電動的猴子拔冒雨去買兩小午睡起來後要吃的午餐。


下午,稍微睡一下後好多了的小米嘛還在思考要帶小孩去哪兒,沒想到睡醒後的依比臉頰紅通通,直覺不對勁的猴子拔拿出耳溫槍,一量,果然三十八!這下好了,晚間行程直接表定診所親子遊,連想要去哪都省了。


仔細想想,這個病毒似乎還是鴨鴨開始的。前兩天開始有些咳嗽流鼻水,因為實在也不太嚴重,加上知道剛換環境難免小感冒,也就沒特別在意。沒想到一個不小心,媽媽先中獎,然後連最小隻的也一併中獎,是一個「一人中獎、三人同行」的概念無誤。


晚上看醫生後,證實三人症狀差不多,應該是同一種病毒沒錯,好理佳在不是聞之色變的腸病毒,媽媽已知足。


只是醫生說今晚依比還有可能再燒,媽媽只好挫咧但…………至於為什麼不乾脆把小孩丟給猴子拔顧?因為老娘我更怕連他也中獎!!如果一家四口都生病,你道最累的會是誰?!不如留個活口以利使喚阿你說是不是?!

#不舒服的媽媽決定昏睡去也
#圖一為中午睡前瘋狂大哭中的小依比
#圖二為洗完澡還是要哭的小依比
#是不是整天都在哭你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