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07:24:18DB

自製平板拖車

《自製平板拖車》

        我的工作室內本來有一台小手推車,平常偶而要移動較重的東西時用的。

        由於我常常網購東西,大部分是寄到家裡,因為社區守衛室警衛會隨時代收,我太太收到警衛通知後再去拿上樓。但是有時東西較重,就會先向警衛借手推車推上樓,再將手推車歸還給警衛,次數多了是有點麻煩。於是在二、三個月前,我就把工作室裡的小手推車載回家裡給我太太使用了。

        最近我工作室要移動較重東西的機會突然又多了起來,頗花費時間和體力,突然間才覺得以前那台小手推車的重要性。我心裡興起不如再買一台手推車的念頭,因此上網查了一下價格,都是一、二千元的價格。另有一種平板拖車,沒有手拉桿,售價也要約700元。所以我就思考,不如我自己做一台算了。

        首先我在家裡找到了一塊不用的木板,尺寸為60長x25寬x1.8厚(公分),那原是舊鞋櫃的零件之一。因舊鞋櫃使用多年,其PVC支柱老化斷裂了,我把舊鞋櫃分解後,將可用的木板留了幾塊下來,塞在家裡的角落裡。

        接下來我去五金行買了四個可以用螺絲固定的萬向的滑輪、一包螺絲及一包墊片(為了防止螺絲頭脫落)。然後花了十幾分鐘,把滑輪固定在上述的木板上,一組自製的平板拖車就完成了。總花費如下:木板0元,四個滑輪75x4=300元、一包螺絲20元及一包墊片20元,合計共340元。

        自製的平板拖車經使用的效果非常好,雖然沒有手拉桿,但是物品放在平板拖車上後,只要用手或用腳輕輕地碰觸物品或平板拖車,無論前進、後退或側移,都能輕鬆移動。對這台平板拖車,我很滿意。

↑萬向的滑輪近照


↑完成後的平板拖車(上視圖)




上一篇:詐騙電話及怪電話

下一篇:人與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免費小遊戲 2018-10-20 04:34:15

到處逛逛~http://www.cnutav6.com

昕哥 2018-10-19 14:38:35

怎麼沒有手把呢
用腳踢嗎

版主回應
昕哥早安:
這一類的平板拖車是可以沒有手把的,
適合在都是平地的地板上使用。
沒有手把有一個好處,
就是可以載運比平板拖車的投影面積還要大的物品。

物品放在平板拖車上後,
只要用手或用腳輕輕地碰觸物品或平板拖車,
就可以輕鬆移動了。

祝假日愉快!
2018-10-20 07:38:36
雷爸 2018-10-19 07:33:50

DIY
Do it by yourself.
Very good!

版主回應
雷爸早安:
DIY,
不僅有樂趣,
可以省錢,
有時還可廢物利用,
一舉數得。

祝假日愉快!
2018-10-20 07: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