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23:16:03阿東

頂 真


白沙屯的徒步進香也已經走了第五年,雖然說媽祖的進香路線並不固定,不過大致上的路線都有跡可尋。像是去程如果是走海線,回程大都走台一或十九線,如果趕路就走市區,不趕的話就走外圍,尤其是到了上下班課交通尖峰時段,一定是盡量繞路以不影響地區安寧為考量。駐駕喜歡停警局,學校,廟宇或大工廠,是為了讓龐大的人潮有休息的地方,所以如果以這個方向去思考,是有可能預測下一個路徑的。做事情要"頂真",這個體會是我走這趟路程最大的收獲。
基隆老家這次的整修讓家裡渙然一新,老媽抱著喜悅的心,催促著我回去幫忙打掃整理,原本都是我姐在處理的,但是她沒有捉到我媽的點,所以我媽等我白沙屯走回來時再回來處理。回到家時看到的景象,就是有打掃,但是只是少點土塵,兩個房間一間漏水還要處理,另一個房間堆滿一包包滿是粉塵的雜物,是有粗略的打掃過,但是目前可能還沒辦法在房子裡生活。首先,我把房間一包包的衣物先搬到客廳,然後把房間打掃乾淨,廚房,浴室打掃一遍,再把一包包的衣物大致整理收納在房間,至少看不到一包包充滿粉塵的雜物。最後就是把客廳打掃乾淨,神明桌的清潔整理,雜物盡量收納,結束後我媽很滿意,雖然有一間房間漏水的問題還有工人要施工,但是現在她可以在乾淨的客廳走動看電視,可以到另一個房間稍做休息,廚房,浴室也可以正常使用,至少是除了留些空間給工人施作外,是可以入住的房子。這就是我媽的須求,我這次有幫她解決到她的問題,所以做事情要"頂真",要為他人設想並把問題解決,這樣才能算把一件事情做好!

上一篇:狂想曲

下一篇:善惡持平

阿祥 2019-07-14 21:34:30

能夠觀前顧後,把事情做得圓滿,就不錯了

版主回應
很多事情沒遇過都會處理不好,尤其是在統一大家的意見時真的很難,遇到了就盡力去把它做好。 2019-07-14 23:14:25
sdak888 2019-05-03 07:34:18

我覺得.對人對事各有不同觀點.
抓住他的味口.知道點在那裡去做就對了

版主回應
當然事情以做好為原則,各人觀點就放一邊,只是去瞭解對方的心態我們比較釋懷,就不用跟對方力爭我們的意見,也是一種圓融。 2019-05-13 07:37:15
雲子 2019-05-01 18:37:23

我覺得,用善解人意,不製造問題,入人們的心坎裡,從心出發。
好好喔!有姐姐幫忙,先打掃一遍,至少後者整理起來更輕鬆許多,這是分工合作,每個人都有為這個家盡力完成。
凡事忌急用事,放慢心境,混然天成。

版主回應
感恩母親身體還算硬朗,感謝住得比較近的姐妹們可以帶媽媽看病,感謝小姪女讓老媽有點生活目標,讓出遠門的親人可以無後顧之憂,找時間去盡一點義務,即便是在最須要的時候一通電話,更勝付出勞力的辛勤整頓,所有的價值只為母親一個開心的笑容。 2019-05-02 19: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