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11:59:52Jeff

企業發展見樽頸?如何突破現狀?

所謂「創業容易守業難」,很多企業發展了一段時間後,都因為不知道如何突破發展樽頸位,慢慢被後來居上的企業淘汰!

世界上有各種各樣行業,不同類型的企業有不同的發展模式,在這裡就暫不一一詳述。

但是我知道有一個方法為不少企業所採用,幫助他們有效地改革、擴展事業版圖。

它就是BUD專項基金。

政府為為贊助本地企業升級轉型及發展品牌,拓展東盟及中國內地市場,開展了BUD專項基金,按對等原則向企業提供資助,即最多資助個別項目總核准開支的50%,企業只需以現金形式承擔不少於該項目總核准開支的50%。

每間企業累計資助上限至400萬元,包括 200萬元用於推行內地項目和200萬元用於推行東盟及其他自貿協定經濟體項目。

曾經有一實例,一間來自本地製造業的公司透過BUD專項基金將生產線擴展到東盟國家,引入電子化程序,提升整體效率並降低成本,令收益出現大程度增幅。

所有在香港登記,並於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的非上市企業,均符合BUD專項基金的申請資格。

而BUD專項基金的資助範圍包括品牌發展相關的策略與計劃釐訂、品牌形象設計、市場研究、品牌推廣等等。

還有設計新產品、引進新技術、優化企業管理及生產系統;還有建立內銷渠道、推廣產品服等等。

基本所以有企業發展所需要考慮的環節,都在BUD專項基金的資助範圍內。

希望BUD專項基金幫到你解決目前的企業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