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16:47:54圓恩

【褓抱筆記171】John 2Y7M1W(1204-1210)

181207下午三點多出門,T騎著滑步車。只背著背包,和提著一袋待丟垃圾的媽媽步伐疲憊,這已是連續第四天,T從早上九點多玩到下午兩點多,回家吃飯後,再次出門的不睡午覺午後。雖然抱著跟T拚了的決心,「不睡午覺至少晚上會早點睡」的自我安慰,但有時真的有快撐不下去之感,不禁回想,帶小孩有比爬中級山和跑馬拉松累?沒帶過的一定無法想像,而向來自恃是鐵打身體的媽媽,最近也顯出了敗陣的跡象。
走到沙坑旁,看見John走到大王椰子樹下,比T大一些的小姐姐N(John的女兒)跟在一旁,T就忍不住騎著滑步車滑到John不遠處觀望,媽媽索性也坐下看著John在做什麼。

 

John檢視了掉在地面的大王椰子樹葉及葉柄,媽媽還跟他分享之前T差點被這葉子砸到的往事。接著John取出小刀,自葉柄處割下一塊比A4紙張稍大的方塊,媽媽以為他要讓N坐著當椅墊或玩耍用。沒想到John接著走回沙坑旁,拿著掃把繼續我們來之前他清掃的動作,然後將葉柄方塊當作畚箕使用,將被小孩子們撒出沙坑外許久的沙鏟入沙坑。

 

媽媽愣住了,感到慚愧。

 

一個美國人居然這樣認真的打掃這塊孩子們遊戲的地方,而我幾乎每日前來,卻對一些樣態習以為常和視而不見。於是媽媽把自己帶來的那包垃圾袋打開,跟著John,將周遭的垃圾收進袋內。而轉眼間,沙坑周圍在John的打掃下顯得清爽無比。

 

疲憊的媽媽,被John的行動感染了活力。也許該感謝T不睡午覺,媽媽才得以目睹這一幕。沙坑變的乾淨,也許無法持續多久,需要更多人自發的不亂丟垃圾,以及一起努力維持。但至少,John為我們種下了一顆希望的種子,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