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07:55:14圓恩

【褓抱筆記162】單車2Y5M5D(1002-1008)

一直嚮往著可以騎單車悠閒晃盪。

 

但大學時的校園步行五分鐘就穿越了,用不到腳踏車;研究所學校超大,但來去匆匆,開車為主。在山上工作時也買了腳踏車,但海拔高、從宿舍至辦公室的上班路程又要爬坡,所以腳踏車很快就被拋棄了,還是雙腳實用。

 

育兒生活展開後,對開車和騎機車心生恐懼的新手媽媽,依舊依賴一雙腳走透透。直到上個月,M去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裝上了朋友天南星分享的二手腳踏車座椅後,加上我原本的「草莓箭毒蛙(單車名)」,一家三口,兩台單車,假日時便經常在埔里鎮上晃蕩。

 

而只有母子倆時,單車也幫上不少忙,讓媽媽可以較快速的抵達中醫診所掛號地點;可以至較遠的所在參加活動等,差點心生若是早點有單車就好了之慨。

 

步行加上單車,還有M喜歡探索、嘗試的個性,讓媽媽認識了不少埔里的小路,看見了不同的山城風景。

 

經常有人問起為何選在埔里定居,總是回以因為以前在山上工作,習慣埔里的氛圍。某次研究所同學來住了一晚,隔天出到外頭,看見群山時,忍不住訝嘆:「山怎麼那麼近!」對她來說,也許就類似於要壓上來般的逼近,但對我們來說卻已習以為常。但後來想起,也許就是因為它離山很近,隱隱地心裡才有住居於此的想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