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3 01:44:42阿文

◎你們到底想怎樣

 

  ◎你們到底想怎樣

               ⊕潘文良

  網路流傳《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一文,當是某網民,假〈林良多〉之名,而寫的文章。
  試著查尋文章最早出處,查了好半天,也僅能查到‥
     影片:2008.07.24.四
     文章:2011.01.12.三 18:22:34
  看美國之音訪問〈林多梁〉,可知:此文當始於二〇〇八年二、三月間。
  
  阿文為了「給大家好看」,而花了些時間,重新將文章,給整編了一下。
  如何要轉貼這篇文章呢?
  呵呵!
  但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崛起、壯大,著實是令許多國家、很多人,
既羨慕,又嫉妒,猶不服,還兼畏怖!
真是充滿了「矛盾」心結啊!
  見不得中國好、不希望中國好的人,便努力地,要打壓、破壞、唱衰中國!
中國有好的表現,不會,也不肯,稍加讚賞一下;
中國不好的表現,也就加以誇大,努力譴責、撻伐!
有的,還會故意誤解、刻意曲解;
乃至,造謠、做假、栽贓、抹黑者,也在所不辭!
反正,世界上,發生什麼倒楣事,全算到中國頭上,也就對啦!
自己國內政事做不好、搞不定,也要算到中國頭上‥「全是中國害的!」
如是轉移焦點,給全民拿中國當出氣筒,也就對啦!
  滿懷仇恨的,乾脆給中國(共產黨),貼上「惡魔、魔鬼」的標籤——
於是‥號召全世界,所有「正義之士」,一起出征,努力打擊魔鬼!
凡不與「正義之士」,站在同一邊的,也就等同「中共」、等同「魔鬼」,
也一並群起圍攻、霸凌之。
  如是「感性大於理性」的人,不免會執「兩套標準、雙重標準」,而「感情用事」,幹出一堆,如諺語所謂‥「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事來。
只要是討厭的人‥「反正他怎麼說都不對、他怎麼做都不對!」
台諺謂之‥「白白布,染徦烏。」(白白的布,染到成黑色。)
《論語.顏淵》‥「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
就是這等人的寫照。
 
  仇恨,除了增長彼此的仇恨,又能解決什麼事情呢?
  仇恨,能讓生活更美好、能讓世界更美好嗎?
  仇恨的人,怕是連自己,都會活得不快樂哪!
  仇恨蒙蔽你的心,使你感受不到,世間的溫暖!
  仇恨蒙蔽你的眼,使你觀看不到,人間的美好!
  仇恨的人,自我束縛,自己不快樂,也使人不快樂。
  …………
  (扯遠了。)
 
  俗話說‥「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但觀《你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一文,可謂是含著‥一種無奈的抱怨與抗議。
  你們到底想怎樣?
 
 ※中文版已經修校、潤飾。
  英文原詩,附於其下。
  網傳開頭寫著‥
    轟動全球華人圈的一首詩,國人看後沸騰,西方看後沉默!
    美籍華裔物理學榮譽教授〈林良多〉,在美國《華盛頓郵報》上,
    發表了一首英文詩《你們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創作者,可以具名、可以不具名,也可以匿名,用假名、筆名,發表文章,皆屬創作者之自由,但若假他人頭銜、名義,則不可取也!
 
~~~~~~~~~~~~~~~~~~~~~~~~~~~~~~
■轉貼文章
   ◎你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林良多
・我們被譏稱為東亞病夫時,你也說我們是「黃禍」。
 我們被預言,將成為下一個超級大國。你指稱我們,是主要威脅。
・那時,我們閉關自守。你走私鴉片,來強開門戶。
 我們實行自由貿易了。你責罵我們,搶走你的飯碗。
・那時,我們風雨飄搖。你鐵蹄犯境,要求機會均等。
 我們要整合破碎山河。你說我們「入侵」,叫喊著「給西藏自由」。
・我們試行馬列救國。你痛恨我們,成為異己分子。
 我們擁抱資本主義了。你又嫉妒我們,當了資本家。
・當我們的人口,到達十億時。你說我們,在摧毀地球。
 我們限制人口出生。你說我們,在踐踏人權。
・那時,我們一貧如洗。你視我們,猶如賤狗。
 我們有鈔票,借給你了。你怨我們,令你債臺高築。
・我們發展工業了。你說我們,是污染者。
 我們有貨品賣給你了。你說我們,是地球暖化的兇手。
・我們購買石油。你說我們,榨取兼滅族。
 你為石油開戰。你說是為了,解救生靈。
・那時,我們動亂無序。你說我們,沒有法治。
 現在,我們要依法平暴。你說我們,違反人權。
・我們靜默無聲時。你說我們,欠缺言論自由。
 我們不再沉默了。你說我們,是被洗了腦的仇外暴民。
・為什麼,你這樣憎恨我們?我們想知道!
 你說‥「不!我不恨你們。」
 我們也不恨你!只是,你了解我們嗎?
 你說‥「當然了解!我們消息多的是,有 AFP、CNN、還有BBC……」
 那麼,你究竟要我們,怎樣生存?
 回答之前,請仔細的想一想……
 因為你的機會,不是無限的,已經夠多了……
・這個世界,容不下,更多的偽善了。
 我們要的是‥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靖世太平。
 這個寬廣、遼闊的藍色地球,
 容得下你們,也容得下我們,每一個人。
 
※依影片補‥
・你們燒殺擄掠!
 到大英博物館與羅浮宮,去看看!
 那裡的哪一件藝術品,是公平交易的結果?
 甚至是伍卓.威爾森,也不能把孔子出生地,歸還給我們!
 但是,畢竟為饑荒中的我們,買了一張賑災舞會的門票。
 在絕望之海中,這是一股,善意的小溪。
 這一切,都不會再發生。
・我們說‥我們站起來,為自己生存戰鬥,
 我們一點一點地,將自己的國土重建。
 你尖叫著‥「解放西藏!那是一場侵略!」
 卻不知,那叫喊的人,才是真正的侵略者!

 
■英文版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rom Us?
  The Poem by an American Chinese Physics Professor Lin Liang Duo in Washington Post entitled 'How you want us to survive ?' ....
  When we were the Sick Man of Asia, We were called The Yellow Peril.
  When we are billed to be the next Superpower, we are called The Threat.
  When we closed our doors, you smuggled drugs to open markets.
  When we embrace Free Trade, You blame us for taking away your jobs.
  When we were falling apart, You marched in your troops and wanted your fair share.
  When we tried to put the broken pieces back together again, Free Tibet you screamed, It Was an Invasion!
  When tried Communism, you hated us for being Communist.
  When we embrace Capitalism, you hate us for being Capitalist.
  When we have a billion people, you said we were destroying the planet.
  When we tried limiting our numbers, you said we abused human rights.
  When we were poor, you thought we were dogs.
  When we loan you cash, you blame us for your national debts.
  When we build our industries, you call us Polluters.
  When we sell you goods, you blame us for global warming.
  When we buy oil, you call it exploitation and genocide.
  When you go to war for oil, you call it liberation.
  When we were lost in chaos and rampage, you demanded rules of law.
  When we uphold law and order against violence, you call it violating human rights.
  When we were silent, you said you wanted us to have free speech.
  When we are silent no more, you say we are brainwashed -xenophobics.
  Why do you hate us so much, we asked.
  No, you answered, we don’t hate you.
  We don’t hate you either, But, do you understand us?
  Of course we do, you said, We have AFP, CNN and BBC’s… What do you really want from us?
  Think hard first, then answer… Because you only get so many chances..
  Enough is Enough, Enough Hypocrisy for This One World.
  We want One World, One Dream, and Peace on Earth.
  This Big Blue Earth is Big Enough for all of Us.
 
■相關連結
▽AntiCnnVideo。2008.07.24.四。觀看: 487次
◎你到底要我们怎样?What do you want from 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FDj5XH8Mpo
▽AntiCnnVideo。2008.07.25.五。觀看:18,858次
◎你到底要我们怎样?What do you want from u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rc3XuWWE7g
▽rhk155。2011.01.03.一。觀看:1,569次
◎華人的吶喊:你們究竟要我們怎麼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BYopuBFQ6w
▽中時電子報。2011.01.19.三。觀看:1,523次
◎你們究竟要我們怎麼樣,英文詩反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xkl4F4ARQ
 
▽新浪網。澳洲日報。2011.01.12.三 16:57:00
◎美華裔教授寫詩批西方對華偏見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news/ausdaily/20110112/16572156220.html
▽萬維博客。2011.01.12.三 18:22:34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http://blog.creaders.net/u/2923/201101/77212.html
~~~~~~~~~~~~~~~~~~~~~~~~~~~~~~
■相關文章
▽鍵盤偵探。2019.09.09
◎可以不要再轉「林良多」教授寫的段子了嗎?
 https://medium.com/中英俱不佳/鍵盤偵探-1-可以不要再轉-林良多-教授寫的段子了嗎-fdfb64c78c16
▽美國之音。丁力。最後更新:2011.01.16. 08:00:00
◎林多梁:網上熱傳之詩,非我所寫反對仇美!
 那首《致西方的诗》作者究竟是誰? (2008.04.26.五)
 https://www.voachinese.com/a/article-20110116-prof-says-did-not-write-angry-poem-113834724/776330.html
 
■讀者回應=================================================
├Sophia Hsu。2020.04.23.四 07:08:00
  之前,在某個舖文上,我亦看過這篇文章,當時,心裡有個奇怪的感覺,有一種同情,還有一種錯怪的不安。
  清晨,又看到您傳來這篇。
  今天,我似乎看到一個歷經苦難的孩子,努力長大後,成為一個讓人驚訝稱羨的人,他進入了以前看不起他的世界裡。
  昔日,那些人,看到他今天的成功,皆去巴結討好他,也想從他身上,得到一些好處。
  但這些人,卻防著他,以免他成為他們的老闆,而奪走他們的一切,於是,準備聯合打擊他。
  有人高喊‥「他其實還是跟當初一樣,是個壞胚子,不要被他騙了。」
  又有人說‥「他曾經幫助我,他人很好。」
  還有人又說‥「再怎樣,他都不是跟我們,同一世界的人,還是消滅他比較好……」
  眾說紛紜,甚至,至今,鬧得不可開交……
  這孩子,原本的惡,已經成為他無法消除的記錄,除非,他改變成為跟他們一樣的人,否則,他永遠無法讓他們信任。
==========================================================
※本文首發於「新聞台」
◎潘文良《你們到底想怎樣》。2020.04.23.四 01:44:42
 http://mypaper.pchome.com.tw/avun01/post/1380281851
※本文佈告於「觀照思惟錄」。2020.04.23.四 01:59:0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0244542125363/permalink/446607196155762/
■標籤:你們到底想怎樣、林良多、林多梁、兩套標準、雙重標準、造謠、做假、栽贓、抹黑、正義、出征、魔鬼、羨慕、嫉妒、不服、畏怖、矛盾、讚賞、誇大、譴責、撻伐、誤解、曲解、打壓、破壞、唱衰、中國、倒楣、出氣筒、愛之欲其生、惡之欲其死、抱怨、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