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3 13:43:22千秋閣新聞Ava

葉明容捐贈20萬助清寒學子「展翅高飛」



109.03.23(記者黃淑惠/南市訊)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董事陳葉明容女士今(23)日在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全永、副理事長郭治華及創會理事長黃守江的陪同下,捐贈20萬元支持台南市政府的「展翅高飛」弱勢學子自立脫貧方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迎接待,並頒贈感謝狀向陳葉明容女士與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的愛心善舉致上誠摯謝意。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教育是脫貧的重要法門,期待陳葉明容女士的20萬善款能發揮種子的力量,鼓勵資質優異的清寒學子更加用心向學使未來展望萌芽,發揮一己之長立足社會進而脫貧,非常感謝陳葉明容女士此份來自社會的鼓勵與溫暖,慰勉學習路上的寂寞,期許青青子衿將這份鼓勵化為勤學之力,成為國家未來的中流砥柱;他也向到場關心的議員呂維胤與沈震東表達感謝之意。

陳葉明容女士教育子女有成,5位子女各在醫界、學界、音樂界發光發熱,陳葉女士將身為人母疼愛孩子的心散播在南市各處,為弱勢學子增羽添翼,用習得技能之豐厚翅膀「展翅高飛」,南市府誠摯感謝陳葉女士對社會局脫貧方案的認同與支持,更感謝陳葉女士為南市學子們展望未來機會。

台南市社會局表示,高齡80歲的陳葉明容女士平時樂善好施,活躍於各大公益社團活動,更是好人好事運動協會永久會員,於本月15日透過新聞報導得知南市府開辦「展翅高飛」自立脫貧方案扶助弱勢學子培養技能,因此透過好人好事運動協會創會理事長黃守江協助媒合聯繫社會局,在瞭解脫貧方案的精神後深受感動,為了幫助更多弱勢學子,她慷慨解囊捐贈20萬元支持社會局持續辦理脫貧方案。

社會局表示,「展翅高飛」脫貧方案以關懷弱勢為優先,資金來自於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及民間捐款,針對設籍南市16歲至25歲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經濟弱勢的在學學生提供成績優異獎助學金、升學/國考補習費及專技證照費等補助,以「積極性福利」替代消極性救濟,提升弱勢學子社會競爭力,達到自立脫貧的目標。民眾若對「展翅高飛」自立脫貧方案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6-2995686洽詢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