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20:45:24千秋閣新聞Ava

通訊診察好方便 臺南市突破150家醫療院所提供遠距視訊醫療服

2020.03.21

(記者黃淑惠/南市訊)臺南市目前指定通訊診療醫療院所共有157家,為雲嘉南地區之冠,院所分布亦涵蓋偏遠地區,民眾只要透過可上網的手機、平板或電腦,安裝可視訊之APP(如:ZOOM、Line、Skype、FaceTime...等),偏鄉地區居民亦能享有同等就醫權益。
衛生局將持續與健保署、本市醫師公會、診所協會合作,拓展通訊診療院所家數,以協助市民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相關急迫就醫需求。截至本月19日,本市已成功轉介4位居家隔離(檢疫)民眾採通訊方式完成診療,黃偉哲市長提醒市民朋友們,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急迫就醫需求,能多利用本市防疫專線06-2880180,將有專人協助您以通訊診療方式就醫,可減少社區間不必要之移動,而且健保仍會給付,既安全又方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