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6 15:37:30千秋閣新聞Ava

野創盃創意烘焙課程校園實踐試辦~大手牽小手,哥姊帶你做~


(記者黃淑惠/南市訊)2019.04.26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喜願共合國共同推動「咱糧學堂」計畫迄今已邁入第八年,其中亦共同合作三屆的「台灣小麥麵粉「野創盃」麵包烘焙創藝競賽」。今天的「大手牽小手」烘焙課程,就是由前述計畫所衍生出的創意活動。

「大手牽小手,哥姊帶你做」的計畫,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喜願共合國、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財團法人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共同主辦,並邀請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共同協辦。今年是第一次試辦,共有三所學校參與。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全教總首次辦理烘焙課程校園實踐試辦計畫,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很開心能參與協辦工作,此次媒合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及麻豆國小吳季玲老師共同辦理活動,以野創精神,將野創技能做出傳承,協助大專學生發揮專長及服務學習,建構能量實踐的平臺,引入具有烘焙專長之大專學生到校指導學生進行烘焙活動,讓具有烘焙專長的大專學生除了因為參加野創盃創意競賽獲得專長的發揮專長及獎項的肯定外,更能具備公益關懷與服務學習的精神,將所學充份發揮。

侯俊良理事長表示,此次活動有三大特色:一、課程講師皆是參與野創盃創意烘焙競賽洗禮,具備烘焙專業知能的大專學生;二、全程操作的烘焙成品,必須以台灣本土小麥為材料。此部份係因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各團體間共同合作的初心,即是要復興國產雜糧,將台灣本土小麥的價值建構完善,並能在日常生活深入每一個人的生活中;三、公益、傳承、服務、關懷:是本試辦計畫的核心價值。各團體皆以公益為目標。當大專學生經由師長的培育,具有專業的知能後,就要將這份植入心底的價值理念傳承給下一代的孩子,提供服務並關懷所有的人。
參與活動的吳季玲老師本身即是咱糧學堂老師,她特別感謝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提供機會,因為活動辦在週五下午,為了讓班上的學生能有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特地事前與班上所有家長溝通,家長也樂意讓孩子留下來體驗,與大學生一起學習烘焙,讓孩子有更多樣化的學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