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22:33:43無名

夢一場

早知道是這樣 像夢一場

我才不會把愛 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我能原諒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 我沒有辦法遺忘

難得的大學家族聚餐結束,東別比念書時熱鬧,人多車多攤販多。大夥哼哼唱唱,從相思林、社科院、圖書館、文理大道,走到路思義教堂前,除了小雨。小雨坐著電動輪椅且帶孩子,不便與我們聚餐,但約定好七點三十分在教堂前會合。我們一路上聊著各自的東海回憶:必修零學分的勞作教育、緣分或深或淺的掃友、聯誼送消夜的學伴;隨時隨地拿起手機拍照合影留念:完美的天際線、浪漫的矮燈、虛實相間的學院布局。

走到路思義教堂前,小雨已經到了,她懷裡的孩子似乎已經睡了。教堂前的家族大合照後,阿志和家族學長姐、學弟妹一一握手話別,手伸向學友小雨,小雨將懷裡的孩子從左邊換到右邊,未伸出手。阿志尷尬地收回手摸摸頭,這時我才發現孩子的鼻子裝著呼吸器。

「學長好久不見!」小雨跟我握手話別,並示意我咬耳朵:「告訴阿志,等他死的那一天,我會帶孩子去送他。」

「蛤!」

「跟他分手後,肚子一天天大起來,我也沒交過其他的男朋友。」

「妳的意思是,這孩子是他的?」我回想起當年懷孕休學的小雨,孕肚引人側目,未婚生子引人非議。

「嗯。」小雨的電動輪椅轉向約農路往校門口前行,我三步併兩步追上去。

「不行,這話我不能傳,妳不能剝奪孩子認他爸爸的權利!」

「他沒資格!從孩子出生到現在,他從沒關心我們母子過。」

「問題是阿志根本不知道啊,至少給他一個機會吧!」

「知道了又怎麼樣?他現在已經有老婆小孩了。」

「好吧,我再找機會轉達。」我看著戴著呼吸器熟睡的孩子,摸摸他的頭說:「要平安健康長大喔!」目送小雨的電動輪椅前行,心中百感交集,這孩子還能「健康」嗎?

回頭找阿志,已不在原地,想去他家找他聊聊,想想他老婆孩子都在,擇日再說吧。

說了,會不會影響阿志現在的家庭生活?不說,阿志就沒有機會彌補!小雨幹嘛讓我知道這個秘密呢?她就不能請別的學長姐轉達嗎?

在一堆問號中驚醒,原來是夢一場。

 

【圖:東海路思義教堂】

hgd190 2019-06-17 14:24:22

寫的很美

版主回應
謝謝^^ 2019-06-17 1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