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13:40:20Melody & Lily & Mark

百麗絲丹生醫研發「CD34活性蛋白微晶球專利上市

【Lily鍾翠華報導】人口結構老化指數持續攀升,高齡化程度日益嚴重,抗老生醫專家林佳靜博士表示,根據國內外再生醫學的臨床研究,活化CD34造血幹細胞,可達到身體機能的修復,但只有藉由「微晶球專利」技術的包覆,才能讓CD34活性蛋白順利通過胃酸,為人體所吸收利用。

圖/百麗絲丹生醫首席顧問林佳靜博士(左一)、高齡養健照護醫師虞希正(右二)與女星葉璦菱(右一)、高齡80歲林女士(右三)同參與CD34活性蛋白「微晶球專利」技術發表會。

研發產品的百麗絲丹生醫結合了國際上多位醫師、教授及企業家,加上台灣創辦人雙林博士林佳靜與林昀正在幹細胞生醫卓越的研發能力,團隊已開發出擁有:CD34幹細胞生長因子的製備與配方專利、阿茲海默神經凋亡風險評估專利、微奈米化微晶球生醫技術、毛囊再生配方專利…等實力,(23日)舉辦發表會,找來女星葉璦菱代言。

 

根據109年3月內政部統計處通報,108年底老化指數(老年人口數與幼年人口數之比)破百高達119.8,顯示人口高齡化是趨勢。

 

國際知名高齡養健照護醫師虞希正表示,人體機能老化的關鍵乃因幹細胞老化、失去活性,尤其骨髓中的造血幹細胞是身體最大的再生泉源,造血幹細胞可以幫助人體製成各器官的細胞及免疫細胞,具有修復的能力,因此,幹細胞療法在全球十分盛行,據2014年國際細胞治療研討會上專家預測,2020年全球幹細胞產業規模將達到4000億美元。

 

然而,幹細胞療法的價格非常昂貴,且自體幹細胞回輸,也會因體外培養的過程,影響幹細胞特性改變而存有風險。林佳靜博士指出,「CD34活性蛋白」微晶球專利技術,是利用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Dr. Martin開發的螢光蛋白做為追蹤標記進行動物研究,耗費十多年的時間開發出食用級微米晶球,可安全包覆幹細胞生長因子,並且以食用的方式到小腸黏膜乳糜管進行吸收,經淋巴系統運送後,抵達骨髓刺激幹細胞的再生與釋放。

 

根據經濟部科技專案成果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簡訊第27卷第4期指出,在小鼠、非人靈長類以及人類的自體移植實驗都證實,經過大劑量化療以及放射線治療後,輸入純化過後的自體骨髓CD34造血幹細胞,可快速恢復患者的造血功能。事實上,CD34造血幹細胞可以分化成為人體的免疫細胞、紅血球及血小板等血球細胞。

 

虞希正提到,CD34活性蛋白是G-CSF和SCF兩種生長因子的簡稱,是刺激骨髓產生自體幹細胞最重要的訊息,而本身的立體結構為蛋白質,因此必須經過包埋技術,才可使其免於被胃酸消化而達到骨髓,進而達到身體機能的修復、造血及免疫功能。

 

百麗絲丹生醫的研發總顧問林佳靜博士指出,經過二十年的研發成果是,將幹細胞激活因子G-CSF和SCF兩種蛋白質的生命密碼序列置入食用性酵母菌,藉由高科技生物工程技術,從100公升的酵母菌液中純化出1公克的活性蛋白體,現已經廣泛在醫學美容中心、抗衰老醫學中心等醫院科別推廣。

kendin1 2020-10-25 10:22:41

必利吉:http://www.yctbuy.com/product/p-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