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1:54:23彤彤

【HBL總決賽開戰 男女四強齊聚臺北小巨蛋】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將於3月7日(六)、3月8日(日)攻佔臺北小巨蛋,主辦單位特於今日在格萊天漾大飯店盛大舉辦總決賽記者賽。男生組部分,由能仁家商、泰山高中、東山高中及南山高中晉級最終四強戰女生組方面,則由南山高中、永仁高中、淡水商工與北一女中共同爭取至高榮譽。各隊實力相近皆在伯仲之間,球員上場拼盡全力展現「無所畏」精神,團結一心瞄準總冠軍金盃。 

       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特別感謝在防疫期間辛苦付出的所有單位,他表示:「高中體育總會不僅對賽事用心十足,更拿出控管防疫工作的嚴格決心,讓HBL賽事得以如期舉辦,希望大家能夠繼續支持HBL決賽,為各校球員大聲加油。」對於精采可期的HBL決賽,高中體育總會胡劍峯會長亦說到:「各隊實力相近,準決賽時就上演高潮迭起的對戰內容,各隊決賽時勢必會再度拿出看家本領,震撼所有球迷的視覺神經。」

【衛冕軍能仁八強賽全勝晉級 三山在前連霸路崎嶇】 
       男生組部分,能仁家商雖在準決賽拿下七連勝晉級,也是唯一不敗隊伍,但複賽就曾遭遇嚴重撞牆,即便靠著全能控衛游艾喆場場送出準大三元表現逐漸凝聚戰力,高一中鋒史魯齊也發揮堅強攪和功夫,但短兵相接的決賽階段更吃重禁區,衛冕軍連霸之路絕非想像中容易。睽違四年再闖四強賽的泰山高中,則以分組第二佳績(5勝2敗)挺進決賽,全員皆兵的他們是支快速部隊,掌握節奏便能打出一波又一波的轉換快攻,火力旺盛令對手頭疼。泰山一向擅長機遇作戰,面對突如其來的防守變化較易當機,所幸蔡宸綱破繭而出分擔大將劉丞勳肩上重任,關鍵奇兵會是黑衫軍能走多遠之關鍵。
 
       來自台中的東山高中擁有頂級鋒線林信寬,即便他多次主宰戰局接手比賽,卻也因此成為各隊嚴加看管的重點對象,而轉型成功的後衛陳緯進攻依舊勇猛,神準三分外線多次拯救球隊,不過東山攻勢過於倚賴二人,斷線時期將急需第三號穩定輸出。傳統強權南山高中在八強賽起起伏伏,雖然主控陳力生歸隊後表現亮眼,但隊友需給予他更強後盾,無論是陳冠中或彭冠綸的火力支援,或被寄與厚望的高一新鮮人宋昕澔,總教練許時清就坦言:「當務之急就是調整好自己狀況,努力溝通檢討,出發再戰。」

【南山誓言開啟二連霸 永仁、淡商、北一女沒在怕】
       女生組部分各隊實力相近,去年冠軍南山高中調整得宜,能裡能外的陳昱潔傷後復出表現強勢,率領南山在八強賽打出6勝1敗戰績位居女子組龍頭。而永仁高中與淡水商工也不遑多讓,兩隊均拿下5勝2敗取得晉級資格,前者在鄭慧慈火力全開帶領下,擊破淡商開季至今全勝紀錄,火熱狀態不在話下,永仁教練時超傑便說:「鄭慧慈不僅鞏固籃板一把罩,進攻得分亦是當仁不讓,最後一年表現可圈可點。」
 
       而連續兩年獲得第六名的淡水商工本季攻守平均,場上各點均可開花,不但於複賽打破南山的不敗之身,陣中主力王玥媞更在面對北一女中時豪取49分,展現可怕破壞力。八強賽倒數第二天頂著輸球就打包的壓力,北一女中與強權普門高中力拼至最後一刻,才靠著林軒渝精彩絕殺獲勝,傳出絕妙助攻的菜鳥後衛宋瑞蓁功不可沒,她也曾面對永平高中砍下單場21分亮眼數據,扮演綠衫軍保住四強的成功推手。

【最高規格防疫作業 提供球員安全無虞比賽環境】
 
       因應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高中體育總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護建議指引,全面提高場館內外的防疫措施,在不影響球員升學權益下,HBL決賽如期進行,惟不開放觀眾進場觀賽。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肺炎疫情尚未取得明顯改善,為了避免室內群聚感染之風險,因此決定維持不開放觀眾進場的方式進行;不過總冠軍賽時家長攜手球員的珍貴傳統亦要保留,所以原本各校30人名單將放寬至50人,讓球員家長都可以參與到HBL最熱血的感人時刻。」高中體育總會也將於決賽期間嚴格執行防疫工作,透過高科技紅外線體溫感測儀監控進出人員體溫,加上額溫槍測量、酒精消毒、環境清潔等層層把關,期盼為全國參賽學校及球員建立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共同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喜愛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的球迷朋友,可以透過FOX體育台電視轉播與FOX官網線上直播服務,持續鎖定HBL決賽最新戰況。
【相關資訊】

HBL 官方網站】https://yahoo-hbl.tumblr.com

HBL 賽事成績/數據資訊】http://www.ctssf.org.tw

HBL FB粉絲專頁】請搜尋「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

HBL Instagram】請搜尋「highschool_basketball_tw


108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總決賽賽程表

比賽地點:臺北小巨蛋體育館

日期

場次

時間

轉播

組別

淺色隊伍 * 深色隊伍

比數

勝隊

備註

109

03

07

(六)

12:00

女生組

南山高中1 4北一女中

 

 

 

14:00

 

男生組

能仁家商1 4南山高中

 

 

16:00

 

女生組

永仁高中2 3淡水商工

 

 

18:00

 

男生組

泰山高中2 3 東山高中

 

 

109

03

08

(日)

12:00

女季殿軍

一敗 * 二敗

 

 

14:00

 

男季殿軍

一敗 * 二敗

 

 

16:00

 

女冠亞軍

一勝 * 二勝

 

 

18:00

 

男冠亞軍

一勝 * 二勝

 

 

 

okudaxo 2020-08-22 11:44:44

感謝分享~
汗馬人參糖:http://www.hamer.tw

哈默德 2020-06-11 11:03:06

感謝分享這麼好的文章~~
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