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17:14:52adsfa

彩色液晶屏很容易被硬物劃傷

尤其是沒有保護膜的彩色液晶屏比較易碎,任何劃痕都會留下永久性痕跡,所以使用時可以考慮用pDA或手機粘貼保護膜,對彩色液晶屏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除了防止劃傷外,還要特別注意避免高溫對彩色液晶顯示屏造成的損壞。隨著溫度的升高,彩色液晶顯示屏會變黑。達到一定溫度後,即使溫度降至正常狀態,彩色液晶顯示屏也無法恢複,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壞。

yashica digifilm Y35相機為什麼被攝影圈部分人士戲稱「玩具相機」—面向大眾作為目標客戶,賣點自然會是輕量和簡單易用,不過不代表Y35欠缺質素。數碼相機不同於傳統相機,數碼相機用電需求很大,所以單反相機一般使用鎳氫電池或鋰電池作為電源。鎳氫電池會產生記憶效應,會降低電池的總容量和使用時間,隨著時間的推移,存儲電量會越來越少,應該盡量用完所有電量,盡量充電。專用鋰電池的記憶效應幾乎可以忽略不計,無需特別關注。

此外,要注意保持電池絕緣皮的完整性,一旦發現有損壞,要用透明膠帶固定。時刻檢查電池電極是否氧化,用溫和的氧化擦拭掉,發現嚴重氧化或脫落時立即更換新電池,避免因電池漏電等故障損壞相機精密部件的單鏡頭反光鏡。此外,長時間不使用數碼相機時,一定要從數碼相機或充電器上取出電池,完全放電,存放在幹燥、陰涼的環境中。

使用鏡頭蓋保護鏡頭,將小玩意兒和配件放入包和手中,並用某些柔軟的物體將它們分開,以確保它們不會相互碰撞。特別是容易損壞的設備,要覆蓋一層柔軟的材料。飛行時,金屬探測器的損壞程度略低於行李檢測器,必要時可要求人工檢測,將X射線損傷降至最低。數碼相機長時間不使用時,除了機身、鏡頭等重要部件要仔細清洗外,其他零部件和附件的維護也要注意。相機和皮套應分開放置,以免發黴影響相機。且相機已擰緊快門、自拍機等部件,應松開,以免長時間疲勞造成損壞。鏡頭光圈應設置為最大檔位,焦距應設置為無窮遠。如果是帶雙焦鏡頭或變焦鏡頭的相機,突出的鏡頭也應該縮回到原來的位置,並放在可以保持幹燥的儲存容器中。

相關文章:

換一下鏡頭就好了

快門是相機中控制曝光時間的設備

我經常聽到人們問單反相機的鏡頭是多少倍

如果你只是用你的相機拍下風景和“來這裏”的紀念照

好打、全能是攝影師追求的工作狀態

愛你寶貝 2020-08-11 17:03:55

不錯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