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5:00:15吳小寶

2018 FIFA

法國隊贏了冠軍,抱回了大力神盃,他們的球衣上又多了一顆星星~我也賺到了70塊的“便當錢”,原來賭盤都看好法國會奪冠~
可愛的格里茲曼進了五球,跳了三次舞(烏拉圭那次沒跳舞,冠軍賽有一球只有飛奔)
帥氣高大的門將飛撲的樣子很MAN
法國小跑車每次跑起來都像是進球的前奏曲
本小姐看不懂球賽,但是看得懂顏值啊~~就是為了這三個可愛的球星才搞得世界盃的最後一個禮拜我每天都像行屍走肉一樣去上班,累死了~
當然還有獲得金靴獎的凱恩,他的八字眉喜感的太可愛了


很多人批評法國在球場上根本不是踢球,是在玩球。痾~~玩球的不是英國快樂足球嗎?他們每場都很快樂的玩耍啊~
批評著法國的控球率、傳球成功率、進攻次數都遠不及對手,進球靠的都是運氣。甚至一開始的上半場,大家都說法國隊根本還在睡,沒醒。
特別是在對比利時的那場比賽,法國進了一球之後,就開始不再積極進攻轉重防守,甚至拖延時間和“玩球”。

So what~~~你愛控球就讓你控,你愛傳球就讓你傳,我只要防守得宜,你也別想得分,而我只要等待空擋再臨門一腳,輕鬆射門。兵不厭詐,既沒有犯規也沒有作弊,最後贏球的才是勝者,不是嗎?


球場的兵不厭詐,不也和人生、職場一樣?一開始就急於進攻展現實力,馬上被人探破虛實的人,不見得能笑到最後,反倒讓人抓到弱點,運氣不好的,還可能被利用陷害。還不如冷靜沈著,伺機而動,等待機會和運氣到來的時候,再奮力一腳射門得分。

可能老了,被騙過,也吃過虧,在一樣的直率單純的外表下,心也慢慢的黑,話也慢慢的說的保守,也開始知道見鬼不能說人話。漸漸明白柔弱無邪的外表可以拿來當作武器,這個上天恩賜的武器不該浪費~既使不拿來當作武器也應該是保護自己的利器。

是踢球還是玩球?贏球才是目標。
是腹黑還是成熟?在自己的位子上活下來才重要。

上一篇:別府八大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