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09:59:52聖徒

轉型正義

國民黨在馬英九、王金平主政時期,想要討好綠營的人,主張藍綠和解,附和民進黨一切作為。另一方面又怕破壞和解氣氛,不遺餘力打壓藍營主戰派的戰將。一旦蔡英文發動太陽花奪權運動,一路攻破立法院,進逼行政院,闖進教育部國民黨一路潰不成軍,毫無還手之力。蔡英文奪權成功全面執政後,對國民黨當然毫不留情發動清算黨產運動。

民進黨全面執政后,理所當然的展開了清理戰場的動作,做到斬草除根、不留後患。這是為保證民進黨長期執政的必要之需。民進黨成立黨產會還不夠,黨產會處理的是物質面的問題;若要徹底打垮國民黨,務必還要從思想、精神層面,予以全面汙名化、全盤否定其存續的價值,促轉會就是扮演這樣的功能。

蔡政府在立法院強行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目的不是真正為了追求歷史真相及社會和解,而是為了把敵對政黨及其支持者徹底打趴在地,這樣就能永遠執政,縱使政績再爛,也不怕有競爭者取而代之。


黨產條例是抄家滅產,而促轉條例是要讓國民黨無處可逃!促轉條例通過,充份顯示出民進黨,對於歷史的無知與短視。台灣在1934年之後的時空背景,不是被蔣介石統治,就是被毛澤東統治在國民黨的統治下,台灣在戰後趁勢成為經濟起飛的島國。

蔡政府急於通過促轉條例打的是一魚兩吃的算盤。一則是繼續操作民粹、製造議題以轉移執政不力的焦點;二則踏著民粹的浪潮,透過這個不受司法機關約制,不受在野黨監督的大怪獸擁有的無限大權力行獨裁之實。藉以監控、壓制甚至徹底清除國民黨,以及所有反民進黨、反台獨的勢力,讓民進黨可以永續執政。

民進黨政黨輪替以來,挾著立法院過半席次的優勢,眼中不存在所謂協商,一切都照個人意志硬來,全都是強行表決過關執政黨未曾停歇政治清算腳步,以轉型正義之名所發動的種種作為,給人的感覺不僅是要弱化國民黨,根本就是想要消滅國民黨,公然宣稱要讓國民黨再倒一次,藍營支持者才會死心。

民進黨打著轉型正義的旗幟,暴力式的將國民黨財產當作是不當取得的政治指控,以多數暴力強行通過法律。企圖以行政權取代司法的事實調查,任由黨產會動用行政權力,不顧司法正義,全面封殺國民黨,使之斷炊而無法存續。

民進黨藉由轉型之名,行政治鬥爭清算之實!罔顧在日本殖民時期受到迫害的台灣人原住民及慰安婦完全針對國民黨過去的統治時期,賦予行政機關逾越民主規範的權力及手段,對過去的執政黨進行政治報復及鬥爭。

綠色新威權主義,修法擴大官派職務,得以任用更多自己人;對人民團體的財產,扣上附隨組織的帽子,直接充公;用黨產條例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追殺裂解國民黨。提名公然踐踏司法、恐嚇法官的陳師孟,為監察委員;強調唯我獨尊的台灣價值、鞏固本土政權;不斷挑起兩岸對抗仇恨。

蔡英文用抄家滅族的方式把國民黨黨產充公,一顯他們的本事。民進黨認為公教人員多屬藍營的死忠選舉部隊,既然無法把選票轉向,乾脆就用十八趴打趴這些公教人員。蔡英文上任以來,緊抓著全面執政的機會,打著公平正義的旗幟逕行如巧取豪奪的行逕,讓黨產和十八趴全部歸零,加深了藍綠間的恩怨情仇。

年金改革、一例一休、提名奇言怪論者出任大法官及監委、堅持反核不惜製造缺電危機及增加空汙、農田水利會官派,一直到干預大學自主、放任台獨勢力染指公廣集團,在島內為自己製造出愈來愈多的敵對者。

一個既不民主也不進步的政黨,本身就不具備有足夠的道德正當性,去裁決何謂正義。卻偏以這種囂張高傲嘴臉,高姿態審判競爭對手。民進黨為的是去中國化,醜化國民黨的治台歷史,再把仇恨的心紮根在台灣土地。

政黨政治不是清算鬥爭,轉型正義也不是全面執政的政黨,說了就算。更不是執政黨,沾沾自喜於自己的改革,是最正義。國民黨被民進黨形同抄家滅黨,如今像風燭殘年、貧病交加的政治難民。國民黨是倒了,但台灣並沒有變得更好。

對抗與衝突會愈來愈嚴重,大家都不再問事實,只問立場,先看是站在哪一邊,再決定怎麼批。這種只問立場,不問是非的批評模式,最終只有走上敵我對抗之途。一旦向下擴散到基層民眾,就會演變成草根民粹對抗,不僅政黨和解變成不可能,政治人物也會被民粹綁架,要再回頭也難。

蔡政府以轉型正義為名,對國民黨實施抄家毀根、株連九族式的鬥爭,肅殺之氣瀰漫朝野。但蔡政府不懂的是,今日國民黨的元氣不在黨中央或附隨組織內,而在於千千萬萬泛藍支持者一念之間。

泛藍選民願不願意支持國民黨,才是決定國民黨命運的關鍵力量。蔡政府對國民黨的抄家滅族,反而會激起已如一盤散沙的藍營民眾,突然間凝聚起了共識,要對民進黨施以還擊。

蔡英文的轉型正義政策國民黨無法無天地追殺藍綠朝野之間本來就微弱的互信,現在只剩下零和對抗。綠營認為趁著絕對優勢地位消滅藍營,就可以永久執政蔡英文利用政治鬥爭手段來治理國家,繼續製造階級鬥爭,世代對立,為了自我權力、利益而執政,台灣慢慢就會走入滅亡階段。

y t (逸竹) 2018-07-18 08:18:27

秉 春秋之筆
評 昏君賊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