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00:00:00jo

阿摩司書-惡人無處可逃

阿摩司書 8:149:6

8:14 那指着撒瑪利亞牛犢〔原文作罪〕起誓的說、但哪、我們指着你那裏的活神起誓.又說、我們指着別是巴的神道〔神原文作活〕起誓.這些人都必仆倒、永不再起來。

9:1   我看見主站在祭壇旁邊.他說、你要擊打柱頂、使門檻震動、打碎柱頂落在眾人頭上.所剩下的人我必用刀殺戮.無一人能逃避、無一人能逃脫。

9:2   他們雖然挖透陰間、我的手必取出他們來.雖然爬上天去、我必拿下他們來。

9:3   雖然藏在迦密山頂、我必搜尋捉出他們來.雖然從我眼前藏在海底、我必命蛇咬他們。

9:4   雖被仇敵擄去、我必命刀劍殺戮他們.我必向他們定住眼目.降禍不降福。

9:5   主萬軍之耶和華摸地、地就消化、凡住在地上的都必悲哀.地必全然像尼羅河漲起、如同埃及河落下。

9:6   那在天上建造樓閣、在地上安定穹蒼、命海水澆在地上的、耶和華是他的名。

 

耶羅波安造了兩個金牛犢、分別放在伯特利與但城

然後對以色列民說︰〝這就是領你們出埃及地的神〞

因此,凡是指著冒充真神的偶像起誓的 (敬拜偶像)

〝都必仆倒、永不再起來〞

 

所以,神的審判從虛假的祭壇開始

阿摩司看見主站在祭壇旁邊,親自發出了擊打的命令

無一人能逃避、無一人能逃脫

即使〝挖透陰間、爬上天去、

人無論躲到哪裡、都逃不掉神的審判和刑罰

詩篇

139:8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裏.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裏。

因為  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