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3 22:59:33月光哈小貓

6 無位真人

【論說】唐代是禪門修證悟道的高峰期,其中有名的「德山棒、臨濟喝」,就是兩位大師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直了當下,開悟承擔,不用疑議,不容商量的犀利禪風的呈現。但一般人只記述棒喝的活潑竅門,而不知其宗旨的宏偉。

 

    今日一貫法門,以點玄直指人心見性成佛,正是繼承其禪風的法寶,其所指授處,正在末劫人類中遍地開花,吾等有幸得遇真道,當拳拳服膺才是,臨濟禪師所謂「赤肉團」即指人身而言,有一位無位真人常從我們面前出入,即指「真我」時刻不離身。古人所謂「百姓日用而不知」,即指此無位真人而言的。因為「真人」沒名沒姓又沒名號地位,可是確為我們每人的主人翁,故謂「無位真人」。

 

    若據此而修,人人皆可成佛,可是祂又極為平常像乾屎橛(乾糞塊)一樣普通,只待我們承擔下來,即可「直了成佛」,不用思考擬想,大家不妨「會會看」,「祖師的本懷」就在這裡啊!

 

 

----------------------------------------------------------------------

最近聽聞到一個趣事~台灣某某很有名禪寺..

正在用餐時~~忽然有一位師兄上完廁所後衝進飯堂~

手拿著乾屎橛~給了很有名氣的這位師父~~

正在用餐的師父 被這舉動~嚇了一跳 大聲咆哮 你這是要幹什麼?

師父  我已經悟道了

這位師父非常生氣的 說 給我滾出去~~

當然 結果 他是沒有用滾的出去啦!!!!!

那是被眾人抓住~抬了出去 ..

這個故事傳說 立馬就讓我想起了 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 ~"~

聰明的 IQ   吹不動 EQ 嗎?

最後蘇東坡當然是 ~

八風吹不動,一屁打過江。


至於 這個謎語

乾屎橛(乾糞塊)  各位又要如何破解呢 ?

在飄渺峰路上就跟小花談起了這個故事傳說~~哈哈哈~哈

 

上一篇:5 靈鳩石

下一篇:7蜀山缥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