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23:06十五姊姊

婚姻大事──你是誰的家人?

 

前幾天有件滿好笑的事情,就我和老爺在「討論」劇情,最近在看「我的大叔」(有點劇透)劇情走到男主角大叔和老婆攤牌,老婆和自己的學弟上司搞外遇這件事情原本是大叔已經知道但老婆不曉得丈夫已經知道,後來老婆才驚覺原來老公早就知道自己外遇卻裝作不知情若無其事的繼續和她一起生活,因為對外遇對象感到失望也對已經知情的丈夫對她種種包容感到羞愧,講開之後大叔痛苦不已問妻子為何要這樣對她?丈夫說了許多之後老婆也把自己在婚姻中的失望說了出來,看到這段我們夫妻倆說起各自的觀點說著說著老爺非常不能認同我的看法,他便說「袂合」不講了,哈!不是吵架啦!不過真的是兩造完全沒有交集就是,滿妙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D9eVM_yNiQ

【我的大叔】精彩片段:老婆的真心話 | CHOCO TV 追劇瘋




老爺的點當然是在於丈夫再怎樣有缺點都不是老婆去外遇的理由,這我是認同的,老爺覺得如果真這麼不滿應該跟丈夫之間整理乾淨再去談別的感情才對呀!這時我的論點(老爺認為的歪理,哈!)是這樣的,這個老公晚上經常不在家,不是跟婆家人聚餐喝酒就是跟一票朋友去喝酒要不就是去踢球,老婆希望有自己一家三口的時間,可是老公就是不當一回事,如果不是老婆變成這樣,老公會對老婆的要求做出回應並認為需要改進嗎?好像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喔?頗複雜!不是認為外遇有理而是覺得感慨,為何有些人在還可以挽回的時候就是沒辦法把對方的話聽進去?

 

或許有些老公會說他跟朋友去聚會老婆也可以跟哪!我的好友曾說過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老公就是常常去朋友家喝酒,講也講不聽就是要出去,如果老婆跟去就是去伺候這些人喝酒飲食,然後再把爛醉的老公載回家,這種聚會對女人來說就是待命伺候,對她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就只是耗在那裏,男人是跟朋友聚得很高興喝得很爽快,但你的老婆又不是附屬品,這樣久了當然也會厭煩疲倦,如果不願意一起去難道就是自願放棄自己不跟的便不能有後話,是這樣說的嗎?我跟你結婚並不是嫁給你的所有朋友不是?

 

好吧!男人又會說跟自己的媽和兄弟常常黏在一起不行嗎?實際上我認為有時候是比例和相處的問題,當然哪!這是個人接受度的問題,如果老婆也喜歡跟著老公和婆家人每天膩在一起那當然沒有問題,但是當老婆希望有自己家的空間和時間又或者跟婆家人處不來,這時候老公是不是應該尊重老婆的感受,兩個人討論個互相都能接受的頻率和密度,而不是只能由某個人主導或是說我又沒有要妳去我自己去可以吧?那如果大家都各玩各的,那婚姻生活又該算怎麼一回事?

 

還有就是,之前戲裡有一段是丈夫知道老婆出軌後,有一晚老公跟老婆說妳晚上都不在家,老婆說反正你也總是不在家呀!這時丈夫想想後便說那以後一星期只出去兩天好了,我跟老爺說這老婆以前一定不止一次的希望老公不要這麼常出去但是老公根本不聽,男人會覺得我又不是出去做壞事?我跟我的老朋友和我的家人聚聚為何不可以?我認為這就是比例問題了,我說如果不是老婆外遇了老公會把老婆說的話當一回事嗎?

 

我當然知道我家老爺有他的道理,他覺得再怎樣也不可以用外遇來表示不滿這我也是認同的,老爺認為這個老婆應該跟丈夫整理乾淨再去發展別的感情,說到這我卻突然想到不知道是哪位說過的,他說剛開始認識其他婚姻外的人時怎麼知道跟他到底合不合適?也總要走一段時間才知道有沒有可能走下去,在不確定的時候怎麼可能因為一個不確定的人去鬧要離婚?所以當然是會重疊兩段感情也就是劈腿囉!對於這論點我還真想不出反駁的話,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歪理強辯吧!可我倒覺得這是很真實的狀況,道德上是有瑕疵可實際就是這樣發生的,不可能看到一個有好感的人就回去跟另一半談離婚吧!不過就是說婚姻有狀況很少是單一因素造成的,總也是大大小小的摩擦與不合適造成的,所以有人會說離婚其實不是出現第三者而是婚姻本身就有的問題造成的,我認為這也是有幾分道理的,更何況有時候會分開根本也說不出有甚麼道理不是嗎?

 

我想我會對戲劇這段特別有感也是自己的經驗不好吧!剛開始我也是盡力在融入婆家,可是發生太多讓人傷心的事情,我也會提出要求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常跟婆家接觸,但對老爺來說我怎麼可以要他跟他的家人「保持距離」?我很難解釋清楚我覺得人結婚後家人的順序是會變動的,你應該是要把跟老婆的家放在第一位的,所以戲中老婆的這段話全戳中我的點,尤其這句「你沒有完全站在我這邊過」最叫人傷心,失望至極也會看開放棄消極的過吧!

 

觀眾在看這齣戲的時候也許都會覺得這大叔是個大暖男哪!甚至希望他跟女主角在一起吧!可是我想的卻是就算是別的女人可以融入這男人的朋友堆裡願意每天陪老公去聚會的地方一旁伺候也不能因此就說這樣的女人才是適合這男人的而現在的妻子是個錯誤吧!有些男人是這樣,他對身邊所有的人都好就是讓自己的老婆覺得孤單,大家都覺得這麼一個大好人他老婆還要去外遇真應該抓去沉塘,不在這婚姻中的人怎麼會知道箇中滋味,而婚姻本來就不是只繞著其中一人在過的,如果對方有這樣的需求一直被忽略當然會去尋別的出路,只不過出軌當然不會被諒解但也不代表另一方就是完全無過失的一方吧!我是這麼認為的。

 

就像「通往機場的路」劇中設定男女主角在婚姻中的處境那對錯非常分明,因此男女主角的外遇好像就顯得比較理直氣壯值得同情那般,但其實真實婚姻中的對錯並沒有那麼絕對,所以要說外遇是情有可原還是罪大惡極也只有當事人才能評斷吧!

 

其實我想到的是自己啦!換成是我沒有甚麼機會和本錢去外遇,面對那種丈夫比起出軌的老婆我也只是多了兩分要求他不要經常流連在外不回家但他不會有改變的些許立場而已,還不如搞了外遇卻能讓丈夫改變的女人咧!想想也覺得人還是挺犯賤的喔!哈^^

 

哎呀!看戲嘛!幹嘛這麼認真?不過就是讓觀眾有思考的機會,如果我們有犯這種錯誤的話這就是提醒我們是不是該正視對方的感受?不管是甚麼關係,夫妻關係、家人關係、婆媳關係都是一樣的吧!長期的忽視對方的感受不尊重他人,等到發現狀況不對了往往都已經過了能夠挽回的時機點了,讓我們好好珍惜緣份吧!不要等錯過了就算他願意回心轉意你或許也不願意接受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